芬兰人热衷颜文字,新街道定名为 Emoji 街

2016-11-28 10:55:00 来源: 互联网

20161124221857-624x307

半导体行业观察北欧小国芬兰以创新力闻名,这里的人就像是活在未来,其他地方的人只能看着芬兰人一次次的突破然后赞叹不已,最近芬兰人又有了新想法,那就是把新建成的一条街命名为 Emoji 街,让街道的名称展示现代人的生活。

北欧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天,但芬兰人创新的思惟并没有被寒冷的天气冻结,这些乐于创新、敢于突破的人又做出了新的尝试,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西部的小镇 Lohja 拥有一个非常大胆的城市规画和建设团队,这个小镇正在兴建全新的商业和经济街区,但在考虑到街道名称时就遇到了一点麻烦,芬兰的街道经常是以鸟类活在自然景观命名,这一风格并不适合商业区。

Lohja 镇决定用一些更有现代化色彩的名字来命名新建的街道,最后定下 Meme Street 和 Emoji Street。

据芬兰新闻网站 Nyt 的报导,这一创意来自建筑师 Juha Anttila,他认为许多经典的名字已经被街道使用了,比如蓝莓路、桦树路等,是时候使用一些更能够反映现代生活的词汇来命名街道了。这一想法很快变成了一项提案,计划在 2017 年年初开放给居民投票,同时芬兰人还可以在 Twitter 上提出他们的建议。

芬兰对于网络表情文化的热忱不仅仅是体现到城市建设中,2015 年芬兰政府还通过了一组表情符号来代表该国,这一系列表情就中除了芬兰著名的三温暖,还有知名的 Nokia 3310。

雷锋网配图
  • Finnish town proposes adopting ‘Emoji Street’ and ‘Meme Street’ in new business district development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