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屏只因显卡不兼容?你的新款 MacBook Pro 中招了吗

2016-11-28 10:55:00 来源: 互联网

apple-new-macbook-pro-624x390

如果要谈苹果本年最为惊艳的更新品,那带 Touch Bar 的新款 MacBook Pro 肯定是一个重点选手。

性能、配置方面的提升,Touch Bar 的出现也带来一种新型的交互方式……这些都是新款 MacBook Pro 引人挥刀剁手的卖点。相信趁着最近两大购物节“黑色星期五”以及“双 11”,有不少用户已经“狠心挥刀”了。

但根据早期收到产品的用户回馈,新款 MacBook Pro 在使用某些应用时,会出现显丕错乱的问题。

glitch1

根据网站 9to5Mac 收到的用户回馈,他们在使用新款 MBP 时会出现窗口透明等奇怪的显示不正常的状况。窗口一开始会出现少量透明的状况,然后部分位置会和桌面背景融为一体。

有用户表示,他们出现的花屏会比这种严重很多。他们遇到的窗口就像“中毒”一样被打散,中间混杂各种黑线和色块。出现这种状况之后,MacBook Pro 就会陷入崩溃状态,无法修复。

18815-18323-15mbp-top-xl

针对这个问题,有人表示这可能跟 MacBook Pro 出现显卡不兼容问题有关。但从用户反馈中看到,中招的 MacBook Pro 中既有使用独显的版本,也有使用核显的版本。

所以,暂时还不能是哪种原因触发这个花屏故障。

water_2016092214195794881

当谈到“使用哪个应用会触发这个花屏”时,大部分用户的触发点都在 Adobe Media Encoder、Premiere Pro 等 Adobe 类的软件上,也有用户在使用 iCloud 照片时出现花屏。但在众多状况当中, Adobe Media Encoder 所占的比例最大。

目前,苹果还没有针对这个问题作出回应或出台具体的修复措施。而就目前收到的反馈来说,出现这一种情况的早批用户还算是少数。具体的事件进展,还有待下一步跟进。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