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Windows 10 的 AR、VR 电脑配置要求如此之低?

2016-11-29 11:08:00 来源: 互联网

windows-holographic-624x355

在微软近期的一个 Windows 10 测试版中,一个兼容性测试应用透露了微软对 Windows Holographic 的最低配置要求。Windows Holographic 是一个 AR / VR 应用平台,微软为此联合了几家 PC 大厂推出平价的 VR 头戴设备。

最初由 The Verge 从“Windows Holographic First Run”中发现的这个消息,显示 Windows 对 AR/ VR 电脑的最低配置要求非常低。当然,这是相比现在主流 VR 头戴设备对 PC 的配置要求而言。

雷锋网配图

Windows Holographic 兼容性结果:

RAM:4GB

USB:USB 3.0

需要足够的硬盘闲置空间

显卡:支持 DirectX 12

CPU:4 核心

单从上述要求来看,部分 2009 年的 AMD Athlon II 系列,以及 2010 年的英伟达 GT 400 系列就可以达标了。这意味着各种老电脑,甚至是低配笔电都能驱动。

相比之下,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两款主流 VR 头戴设备,对 PC 的配置要求都不低。初上市时他们的最低配置需求都是英特尔 Core i5 4590 以及英伟达 GTX 970 / AMD 290。当然,Oculus 在更新 ASW 技术后,配置要求降低至 i3 6100 CPU 以及 GTX 960 GPU。即便如此,微软的配置要求对比之下仍然要低得多。

但是,根据微软兼容性项目里的说法,这样的性能将足够“玩大部分(Windows Holographic)的体验”。

考虑到 Vive 和 Rift 在最低配置的 PC 上运行时体验已经有些许打折,微软要求的最低配置很可能跑不了大多数两大头显的游戏。

不过微软在各种相关的宣传中都没有特别强调游戏体验,而是有很多 3D 的应用,类似 HoloLens 上的那种。而 HoloLens 的的配置不高,它的处理器是 Intel Atom x5-Z8100(1.04 GHz、14nm、4 核心、64 位),GPU / HPU 是 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28nm、24*Tensilica DSP、8MB SRAM、1GB DDR3 RAM),内存只有 2GB。

所以,Windows Holographic 要求的最低配置 PC 应该只能体验与 HoloLens 相近的 AR、VR 体验,如果想要玩大型 VR 游戏,更高的配置是不可避免的。

  • Minimum Specs for Microsoft’s Windows 10 AR/VR Interface Are Impressively Low

(本文由 雷锋网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YouTube)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