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云即将关闭iCloud笑了,个人云免费时代渐行渐远

2016-11-29 11:09: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

半导体行业观察 11 月 28 日,三星云发布公告表示,因业务调整,即日起三星云将停止新用户注册并且同时停止用户上传服务。

到 2017 年 1 月 20 日后,三星云将停止所有用户的网络存储服务,并从三星应用商店下架。

届时,原三星云账号中的所有数据都将被删除,无法恢复。因此,三星云在公告中呼吁用户尽快下载、备份或转移在三星云上存储的所有数据。

samsung-cloud

▲ 三星云公告(Source:三星云官网)

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时代,许多手机厂商都发力云存储技术,旨在让用户可以在有网条件下随时获得重要文件,而不用随身携带硬盘或优盘,苹果的 iCloud 、三星的三星云都是如此。

三星云基于三星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酷盘合作推出,与 iCloud 的免费5G存储空间相比,三星云的用户免费存储空间高达 10 TB。这是三星云的巨大优势,不过,随着三星云即将在明年结束服务,这一优势也不复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 10 月, 360 云盘也发布公告表示,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市场,用户需要在 2017 年 2 月 1 日前及时下载和备份数据。

不法分子利用 360 云盘存储传播非法文件、淫秽信息以及存在盗版侵权等行为,是 360 云盘决定关闭个人云盘的主要原因,不过业界显然更认可成本高企导致免费个人云服务死亡这一原因。

在上述公告发布 24 天后, 360 云盘以付费的企业云盘身份重新回归,也证实了业界的看法。

以三星云、 360 云盘为例,受限于高成本,免费、无限存储空间的个人云时代将渐行渐远,个人云存储市场收费将成为趋势。这一背景下,只有提供优质服务的云存储服务商才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个人云市场有春天,但百度网盘们不一定能等到
  • 阿里巴巴财报新鲜出炉,云计算收入连续6个季度飙涨
  • 戴尔 670 亿美元收购 EMC 即将完成 未来将着重发展云端解决方案
  • 全球云端运算服务亚马逊、微软、IBM、Google 仍占据超过一半市场

(首图来源: galaxy吧)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