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与帕金森患者的福音:谷歌苹果先后入局医疗市场

2016-11-30 15:44:00 来源: 互联网

heal

半导体行业观察谷歌之后,又一家伟大的科技公司向医疗市场发力了,那就是苹果。

11 月 30 日,媒体曝光了苹果公司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一些邮件,过去三年,苹果公司与 FDA 有着频繁的沟通,这也透露出苹果公司想要进军医疗市场的意图。

最新的一封邮件表明,苹果与 FDA 商量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在帕金森病例中使用远程医疗与远程监控技术。未来,苹果或许会推出一款针对帕金森患者的应用程序。

早在 2015 年 3 月,苹果就已推出了全新的医疗应用平台 ResearchKit ,当时苹果表示,首批基于这一平台的 APP ,将被用作研究帕金森、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方面。比如,苹果希望让患者对着 iPhone 说“啊”,就能记录他们的症状。

现在来看,使用远程医疗和远程监控技术,是苹果对帕金森病症的进一步深入研究。

谷歌发力医疗市场,对糖尿病“情有独钟”。早前谷歌旗下的生命科学部门(现在已经独立出来)就致力于为糖尿病研发新的治疗与检测方法,谷歌甚至还为此推出了一款能检测血糖水平的智能眼镜。

如今,谷歌在糖尿病研究领域又有了新进展。近日,媒体报道,谷歌的机器学习技术能解释视网膜照片中的病变迹象,从而在医疗资源有限的社区中,帮助医生筛查出更多病人。

谷歌透露,结果表明,深度学习算法的表现与眼科医生的作用旗鼓相当,甚至表现更优。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苹果想以 HealthKit 打造医疗平台,而 Apple Watch 将会转型成运动表
  • 科技大厂 IBM 跨足医疗大数据分析
  • 零关税冲击下 国内医疗器械厂商何去何从?
  • 诺基亚杀出个黎明,发力可穿戴医疗市场

(首图来源:凤凰科技)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