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8 锁定自拍族?传前镜头可自动对焦,画质大升级

2016-11-30 15:44:00 来源: 互联网

16400542341_fca5284fe9_z-624x416

自拍蔚为风潮,据悉三星电子明年新旗舰机 Galaxy S8 将强打自拍功能,前置镜头增加自动对焦(AF)功能,以提高画质,满足庞大自拍族的需求。

韩媒 etnews 29 日报导,业界透露 S8 的前镜头将搭载自动对焦致动器(AF actuator),如此一来,会让不同位置的物体,拍照起来更为清晰。此一做法与以往不同,之前智能手机厂商在前相机多主打高像素。业界代表说,人们常拍自拍照,对自拍画质要求越来越高,三星想借此做出区隔。

不只如此,S8 的前相机制动器将与主相机相同,都采用编码式制动器,而非音圈马达(VCM)式制动器。编码式制动器的线圈位于两侧,能降低智能手机厚度,可让机身看来更为轻薄优雅,应是获得三星青睐主因。音圈马达式制动器的线圈则位于镜头中央。

三星电子的主相机由关系企业 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吃下,前相机则由合作厂商生产,三星若真的提高前相机品质,相关厂商将可受惠。相机模组包括镜头、制动器、影像感测器、封装。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Garry Knight CC BY 2.0)

延伸阅读:

  • 三星力求完美品质,传 Galaxy S8 将延至明年 4 月发布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