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通过新法案,要把用程序大量买票的黄牛关进监狱

2016-11-30 15:45:00 来源: 互联网

30327109684_d0a2d9b2ff_z-624x416

相信大家都曾遇过热门演唱会、车票或球赛门票“一秒完售”的情形,就算已精准倒数开卖时间、熟记购票步骤,仍抢不赢那些用程序抢票的黄牛。为了整顿黄牛猖狂的现象,纽约州 29 日通过一项法案,未来用抢票程序大量购票并以此营利的黄牛,将面临高额罚缓与入狱刑责。

最高可处罚锾 1,500 美元和一年有期徒刑

纽约过去就可对使用抢票程序的黄牛开罚,但这些罚缓远低于非法卖票的获利,无法有效遏止黄牛。新法案通过后,使用抢票程序购票和转售的黄牛,将面临“轻罪”层级的刑责,除了最高被罚 1,500 美元的罚缓或非法收入的两倍,也可能面临一年牢狱,法案将在 90 天后生效。其他属轻罪的罪行包含价值 500 美元以下的偷窃、持有大麻、无照驾驶等。

该法案也扩大对非法抢票程序的定义,包含可绕过售票网站禁止大量购票的安全措施、在一般民众可买到票前便可大量购票的软件,此外,不只是使用抢票程序的人会犯法,明知票源来自抢票程序并转售的人,也会面临相同刑责。

纽约政府表示,抢票程序可在短短几秒内扫光大量门票,让许多人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只得向黄牛妥协、付出大把钞票。透过立法,希望能发布更多票让真正想看的人买到,并降低转卖市场的票价。

“这是掠夺、是错的,透过立法,我们希望让售票产业重新变得公平和公正。”──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古莫(Andrew Cuomo)

这起事件始于今年 6 月,拿下第 58 届格莱美奖最佳音乐剧专辑奖的纽约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Hamilton)》,其编剧米蓝达(Lin-Manuel Miranda)于《纽约时报》专栏批评黄牛现象,并希望政府立法阻止抢票程序。

《汉密尔顿》制作人杰佛瑞·塞勒(Jeffrey Seller)说:“这是一场军备赛。这些黄牛每年用转售票赚进好几百万,同时也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雇用更多工程师以打造更好的抢票软件。售票单位持续雇用人员翻新系统,但抢票机器人也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立法,因为军备赛永无止尽。”

  • New York can jail ticket scalpers who use bots under new law
  • Cuomo signs law making it a crime to use ‘bots’ to buy concert tickets
  • Congress Considers Plan to Curb Ticket ‘Bots’

(本文由 数码时代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Disney | ABC Television Group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