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宣布裁员 15% 并且关闭旗下娱乐部门

2016-12-01 15:53:00 来源: 互联网

gopro-hero4_mdj0722-624x347

根据 《华尔街日报》 表示,运动相机厂商 GoPro 于 11 月 30 日晚间宣布,将进行公司重组计划,因此将裁员 200 人,并关闭旗下娱乐部门。此一宣布后, GoPro 股价在美股的盘前股价上涨 3.4%,来到每股 10.17 美元的价位。GoPro 股价过去一年来累计已经下跌超过 50%。

报导中指出,GoPro 宣布的裁员数字约占整体员工的 15%。而预计此次的裁员动作,将使得公司支出 2,400 万到 3,300 万美元 ( 约新台币 7.66 亿元到 10.53 亿元 ) 的重组费用。其中,现金支出占 1,300 万美元至 1,800 万美元,非现金开支 ( 主要为股票奖励支出 ) 约为 1,100 万美元至 1,500 万美元。这些开支大部分将被认列在第 4 季的财报中。此外,公司总裁 Tony Bates 将于年底前离职。

GoPro CEO Nicholas Woodman 表示,重组计划将使公司在 2017 年调整后的营业支出降至大约 6.5 亿美元 ( 约新台币 207.58 亿元 ),同时还能帮助该公司重新实现调整后营收状况。至于,第 4 季和整个 2016 年度仍有许多工作要完成。目前,消费者对 GoPro 相机的需求依旧稳定,因此 GoPro 正缩小业务范围,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核心产品上。

之前,GoPro 在 10 月份发布上市的 Karma 无人机,由于传出少数用户回报该款无人机会在运作时突然失去动力,GoPro 宣布将召回已售出的 2,500 架无人机并全数退款,就对财务已经吃紧的 GoPro 造成冲击。

不过,根据 GoPro 所公布的“黑色星期五”销售业绩指出,这一周内的产品销量较 2015 年成长了 35%。而感恩节至 “网络星期一” ( Cyber Monday ) 的销量则较 2015 年同期增加了 33%。

GoPro 在 2016 年第 3 季财报显示,GoPro 营收较 2015 年同期下滑 40%,金额来到 2.406 亿美元,净亏损 1.041 亿美元,而 2015 年同期获利 1,880 万美元。GoPro 预估,2016 年第 4 季营收将达到 6 亿至 6.5 亿美元,这样的金额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6.6614 亿美元。

(首图来源:GoPro 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