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佩戴运动手环反而会让你减肥失败

2016-10-07 20:11:00 来源: 互联网

不少人为了减肥,特意购买了智能手环,以为这样就能督促自己持续锻炼,事实真的有效果吗?

近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有一篇研究值得回味,它告诉我们:佩戴智能手环的人,减肥效果反而没不戴的人好。

该研究共招募了471名肥胖志愿者,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参与者们佩戴智能手环,而另一半参与者则通过手写记录。

研究开始两年后,结果让人非常惊讶,佩戴手环参与者们减掉的体重竟远比手动记录者少,他们平均只减掉了3.6公斤,而手动纪录的参与者平均比两年前轻5.9公斤。

研究者John Jakicic博士也对结果感到相当惊讶,但他认为现在结果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有人说量化的数字会让人失去健身本身的乐趣。

研究发现:佩戴运动手环反而会让你减肥失败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