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打造自己的 AlphaGo!Google 宣布将 DeepMind 源代码开放

2016-12-07 09:38:00 来源: 互联网

deepmind-624x416

还记得 Google 旗下 DeepMind 的围棋 AI 程序 AlphaGo 吗?现在 DeepMind 宣布,将把 AlphaGo 背后的源代码开源,上传到 GitHub。

把源代码放到 GitHub 上,能够让研究人员来看看,其他开发者是否有办法复制这样的AI能力,甚至在一样的 AI 测试上,打败 DeepMind 的现有纪录。增加 AI 能力的开放性,换句话说,也是希望促进此技术的进步。

所有开发者都能够到 GitHub 上下载源代码,并加以修改、训练成自己的 AI。源代码 DeepMind Labs 预计这周就会上传到 GitHub 上。

OpenAI 宣布电脑训练场“Universe”开源

同一时间,艾隆·马斯克(Elon Musk)参与成立的 AI 研究机构 OpenAI 也宣布,将旗下的电脑训练场“Universe”开放成为开源资源。根据 OpenAI 声明,Universe 是一个用来测量、训练 AI 一般智力的软件平台,“Universe 能够让一个 AI 智能主体,像人类一样来使用电脑。”

Universe 预计发布一千种不同的训练环境,对此,OpenAI 公开邀请游戏开发者,将 OpenAI 纳入他们的游戏当中,来测试这些人工智能技术的表现,微软、EA、NVIDIA 都是合作伙伴。

  • Google DeepMind Makes AI Training Platform Publicly Available
  • Elon Musk’s OpenAI and Google’s DeepMind release their AI playgrounds to everyone

(本文由 数码时代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DeepMind)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