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冬天太冷,两大厂抱团取暖反击苹果小米

2016-12-08 13:06:00 来源: 互联网

1117-fitbit03

半导体行业观察早前,外媒已经爆料Fitbit将收购竞争对手 Pebble 一事。周三, Fibit 正式对外宣布,已收购 Pebble 。

可穿戴设备行业寒冬下,两家厂商日子不好过,因此从竞争走向抱团取暖。

据悉,这笔收购只限定在特定资产( Pebble 核心员工、软件和固件开发方面的知识产权)方面,不涉及 Pebble 硬件业务。 Fitbit 认为收购 Pebble 将加速拓展自身平台和生态系统。

Fitbit 并未透露收购价格,早前有消息传出,这笔交易规模最高为 4000 万美元。

至于 Pebble ,其被收购后将不再作为一家公司运营,同时也会停止生产产品——作为智能手表“鼻祖”, Pebble 如此结局让人唏嘘。

此次收购方 Fitbit 虽然也是可穿戴设备大厂,但其处境并不比 Pebble 好。

外媒报道, Fitbit 的股价从刚上市的每股 50 美元下跌为如今的每股 8.4 美元。

2016 年 Q2 数据显示, Fibit 产品市占率为 25.4 %,在可穿戴设备行业排名第一,小米可穿戴产品与苹果 Apple Watch 则位列二三名,市占率分别为 14 %与 7 %。尽管 Fitbit 有市占率优势,但高端市场面临 Apple Watch 的竞争,低端市场,“价格屠夫”小米推出的手环产品,也对 Fitbit 造成了较大压力。

这样做的一大益处是,拿下 Pebble 的相关资产后, Fitbit 的产品研发实力与市占率都将有所提升,以便更好反击小米与苹果。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Fitbit与Pebble抱团取暖,国内可穿戴设备厂商如何过冬?
  • 【评测】懂你“心”的运动手表 Fitbit Blaze,彩色屏幕、内建健身教练
  • 可穿戴设备第一股FitBit入华,为何“价格屠夫”小米不是对手?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