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无奈 Apple Watch今年有点悲剧

2016-10-07 20:11:00 来源: 互联网

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认为,尽管苹果近期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2,并且下调了第一代产品的价格,但Apple Watch今年的销量仍将下降。

郭明錤在最新研报中将今年Apple Watch的出货量预期下调了15%至25%。第一代Apple Watch的销售情况是郭明錤下调这一预期的主要原因。第一代Apple Watch改用了增强的S2 SiP处理器。

郭明錤同时上调了Apple Watch Series 2的出货量预期,然而这无法抵消第一代Apple Watch销量预期的下降。

对于整个Apple Watch产品线,郭明錤将销量预期从此前的1000万至1050万下调至850万至900万。作为对比,在2015年开售的8个月时间里,Apple Watch的出货量为1040万。

郭明錤认为,Apple Watch面临着四大结构性挑战:缺少杀手级应用;电池续航时间不足;过于依赖iPhone;以及多点触控或许并不是可穿戴设备用户界面的最佳解决方案。最后一点显得有些奇怪,因为Apple Watch从未支持多点触控。郭明錤或许认为,多点触控将出现在未来的Apple Watch中。

研报显示:“这表明,新Apple Watch的销售主要将由苹果的忠实粉丝、第一代产品的换代需求,以及其他小众需求驱动,而与大众市场关系不大。”郭明錤认为,与知名零售品牌,例如耐克和爱马仕的合作,对于需求的提升并无太大帮助。

尽管苹果对第二代Apple Watch进行了优化,例如采用了“游泳池防水”的外壳、速度更快的处理器,以及GPS射频模块,但整体设计美学相对于第一代产品并没有什么变化。

苹果正在可穿戴设备市场面临激烈竞争。这一市场被Fitbit等性能较弱、价格较低的产品所主导。尽管Apple Watch是一款功能丰富的智能手表,但运动追踪设备在少数功能方面也做得很好。

Fitbit采取了与苹果不同的战略,面向大众市场推广其产品。郭明錤表示:“我们认为,Fitbit的产品可以被看作是iPod。这些产品有着最小化的关键功能,以及出色的设计。”

在这种情况下,Apple Watch可以比作iPhone出现之前早期的智能手机。郭明錤表示,内部调查显示,Fitbit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业绩将表现强劲,而Apple Watch没有对该公司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苹果无奈 Apple Watch今年有点悲剧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