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钞危机冲击!传鸿海印度厂 1/4 员工带薪休假,产能砍半

2016-12-12 14:28:00 来源: 互联网

currency-946932_960_720-1-624x416-1

印度废除大面额纸钞引发严重钱慌,不仅造成民心动荡,鸿海印度工厂营运也大受影响。

印度媒体 Economic Times 报导,由于消费需求急冻,鸿海印度工厂近 8 千名劳工有近四分之一被要求带薪休假,产能荡掉近五成。对上述报导,鸿海印度厂并未做出回应。

印度政府 11 月 9 日宣布停用 500 与 1,000 卢比面额的大钞,虽然名义上是扫除黑金,但由于印度人习惯现金消费,而这两种纸钞又占流通货币的八成以上,使得购物严重受影响,尤其是购买价位在数千卢比以上的手机。

知情人事指出,废钞令颁布后,印度每月手机销售额大减五成,目前尚未看到回升迹象。据报导,本土手机厂包含 Intex、Lava、Karbonn 已减缓生产,并准备裁员或是跟进要求工人休假,借以控制渠道商库存。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Pixabay)

延伸阅读:

  • 叠起来高度是圣母峰的 300 倍,印度该拿废钞怎么办?
  • 印度总理莫迪逼黑金现形,却害到这群无辜的人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