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爆炸害惨三星 销量暴跌

2016-10-07 20:11: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关于三星Galaxy Note 7电池爆炸隐患对消费者产生的影响,Kong Tse拥有第一手的信息。这位26岁、在香港湾仔电脑城叫卖设备的销售员说,自事故发生以来,三星手机的销量整体下滑了30%,其中包括高端的S7 Edge。

“一次背叛,八次回避。三星失去了很多的信任。”斜靠在柜台上的Kong Tse引用当地的俗话说。

Kong Tse的经历显示出,Note 7电池爆炸拖累的恐怕不止这一条产品线。本周四,投资者将会获知更多的后果,届时三星将发布这起危机发生以来的首份财务报告。

毋庸置疑,Note 7的销量肯定会落后于最初的预期。自三星启动召回以来,有六位彭博社分析师降低了Note 7今年的出货量预期,降幅平均达38%,至800万部。几位分析师表示,他们正在衡量事件对三星其他产品的影响,其中包括洗衣机和旗舰机型Galaxy S7。

三星一直努力控制损失。电池隐患爆发后,这家公司迅速宣布召回250万部售出的Note 7。尽管如此,三星还是失去不少势头,苹果和华为等主要竞争对手则乘胜追击。三星在中国市场的麻烦尤具挑战性,中国的消费者和媒体不满三星将中国排除在召回令之外,将此视为差别对待。

“Note 7的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在中国,”首尔IBK证券分析师Lee Seung Woo说。“三星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可能会进一步缩小。考虑到最近公众的不满情绪,Note 7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可能会波及其他产品线。”

说到销量下滑,Kong Tse所在的商店并非是唯一的一家。湾仔电脑城内其他四家商店透露称,三星设备的销量下滑了30%至80%不等。虽然两家商店将此归咎于中国的经济增速下滑,但其他两家则表示,消费者已经被连续的媒体报道吓到。

不过投资者正笃定这场危机将很快平息。许多韩国分析师称赞三星行动迅速,尽管也有不少消费者抱怨三星的召回政策混乱、令人困惑。实际上,手机只是三星整体业务的半壁江山,该公司在存储芯片和显示屏行业也是领军的企业。自9月初两天内损失逾200亿美元市值后,三星的股价目前较8月23号的记录高点仅差4%。

Note 7爆炸害惨三星 销量暴跌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