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榜单告诉你,2016 年最佳携带型电脑设备有哪些

2016-12-14 13:49:00 来源: 互联网

surface12

虽然早已不在科技的舞台中央,“后 PC 时代”的平板和笔电们在 2016 年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一晃又是年底,Express 盘点了今年有亮点的便携电脑设备。

2016 年最佳平板电脑──iPad Pro 9.7 寸版

ipadpro10

(Source:苹果)

苹果在去年发布了新的 iPad Pro 产品线,当时那款 iPad Pro 有 12.9 寸的屏幕、键盘和 Apple Pencil。

9.7 寸版 iPad Pro 在今年 3 月发布,相比之下这款设备更吸引人的注意力。简而言之,这是苹果推出过最好的平板电脑。

iPad Pro 9.7 寸版速度非常快、功能强大,而且有非常好的使用者界面,可以极大地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iPad Pro 当然不能取代笔记本电脑,但做为生产力工具,这款 iPad Pro 却足够对“笨重的”笔记本电脑们产生分流的效果。

新的视网膜屏幕亮度提高了 25%,并加入了 True Tone 显示技术。其镜头也和 iPhone 6s 一样升级到了 1,200 万像素,支持闪光灯和 4K 影片拍摄。

以上为 Express 选择 iPad Pro 做为今年最佳平板电脑的理由。iPad Pro 9.7 寸版当选年度最佳平板电脑问题不大,倒不是因为 iPad Pro 9.7 寸有特别大的颠覆或者亮点,而是整个 2016 年,让人印象深刻的平板电脑别无二家。

2016 年最佳二合一设备──微软 Surface Pro 4

surface-pro-4-e1481598923484

(Source:微软)

轻薄、强劲、而且还拥有高分辨率的触摸屏幕,如果要说替代笔记本电脑,Surface Pro 4 是一个近乎完美的选择。

虽然乍看起来像平板电脑,但 Surface Pro 4 却完全不输任何笔记本电脑。完整版 Windows 10 操作系统、USB 3.0 连接埠、microSD 卡槽、Mini DisplayPort,以及最多的专业应用程序,意味着这台设备拥有无限的灵活性和生产力。

Type Cover 和触摸笔则显示微软小心地改进并重新定义了这种平板电脑的设计。

要说目前的最佳二合一设备,微软的 Surface 当然是个中翘楚。不过,唯一的问题是,Surface Pro 4 的发布时间不是 2015 年 10 月吗?

2016 年最佳 macOS 笔电──New MacBook

macbook1-e1481599025250

(Source:苹果)

在一定程度上,漂亮的 New MacBook 可以看成是执行 macOS 又具备便于携带的 iPad Pro。当然相比 2015 款,2016 款 New MacBook 并没有多大更新。

这款 MacBook 仍旧主打便携,是苹果有史以来最为轻盈纤薄的 Mac 笔记本电脑。这款电脑只有 920 克,但电池的续航时间达到 10 个小时。Retina 显示屏幕,再配上无边式玻璃,视觉体验很震撼。

这台电脑最大的问题还是只有一个 USB Type-C 连接埠,这让用户在使用时有诸多不便,如果考虑转接头的话,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爱范儿对此的评价是,新发布的 MacBook Pro 不是更好?USB Type-C 连接埠最少都有两个。

2016 年最佳 Windows 10 笔电──惠普 Spectre 13

hp-spectre-13-3-right-facing

(Source:惠普)

在刚推出的时候,惠普 Spectre 13 以 10.4 mm的厚度问鼎全球最薄笔电(当然,后来这个厚度被超越了)。

除了厚度,这台产品还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比如,虽然特别薄,Spectre 13 还是用上了 Core i5 / i7 处理器而非超低功耗的 Core M 处理器。再比如,制程设计方面,机器直角与弧线的设计,使得机身充满力量感又不失时尚,且有奢侈品的质感。

同样地,在大家都学苹果的当下,这款产品的完全不同于苹果的工业设计自然是值得鼓励的,不过,在爱范儿看来,它的缺点还是在连接埠上,它只有 3 个 USB Type-C 连接埠,在某些时候,会有不便。

2016 年最佳电子阅读器──Kindle Oasis

 27714606261_1168c5ac04_z-e1481599209493

(Source:Flickr/Julien GONG Min CC BY 2.0)

亚马逊和电子阅读器一直都是同义词。从高到低,Kindle 有完整的产品线,之前包括基本款 Kindle、Kindle Paperwhite 和旗舰版 Kindle Voyage。

亚马逊在 2016 年推出了 Kindle Oasis。这款产品有点像亚马逊允许自己的研发部门自由发挥而拿出的最好的 Kindle,当然前提是不在乎价格。

于是这款产品就不同寻常地轻薄、也不同寻常地贵──最薄处 3.4 mm,最厚的地方 8.5 mm,131g 的裸机重量,价格也达到了 269.99 美元。

Kindle Oasis 非对称的外观、180 度自动旋转的屏幕和物理翻页键,如果说过去的 Kindle 透过增加屏幕分辨率、降低反光、让背光灯更均匀等手段,以让电子书在显示上无限去接近纸质书,那么这次 Kindle Oasis 则是透过优化单手持握带来纸质书也无法提供的体验。

对于这款产品,爱范儿也不用多说什么了,要说今年的最佳电子阅读器,除了 Kindle Oasis,还有别的可选吗?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