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马云当首富概率大过王健林,就等蚂蚁金服上市了

2016-12-15 14:47:00 来源: 互联网

mayun

半导体行业观察近期,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对外预测表示,  2017  年马云当首富的概率要大过王健林。

马云的财富一半在阿里巴巴,一半在蚂蚁金服,各占 1000 亿元,王健林则在房地产与娱乐产业各占 1000 亿元。

胡润认为, 2017 年蚂蚁金服如果成功上市,马云在蚂蚁金服的财富将升至 3000 亿元,加上阿里巴巴后,马云财富可超过 4000 亿元。万达商业回归 A 股上市的话,王健林在房地产的财富将增长至 2000 亿元,加上万达目前的娱乐产业,一共 3000 亿元。

有关蚂蚁金服计划在 2017 年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事情最早起源于今年 6 月,马云公开表示,希望蚂蚁金服尽快赴港上市。然而,几个月后,马云又改变口风,表示香港要改变上市规则,蚂蚁金服才考虑赴港上市。

随后在今年 12 月,外媒又报道蚂蚁金服团队近期造访了美国硅谷,评估潜在投资需求,为蚂蚁金服公开上市做前期准备。因此,外界猜测,蚂蚁金服上市地点或者将发生改变。

在消费者心目中,蚂蚁金服是一家支付公司,实际上,它还有许多业务。资料显示,蚂蚁金服业务涵盖理财、保险、信用分评估以及消费信贷等多个领域,服务用户数量超过 4.5 亿。

与阿里巴巴一样,蚂蚁金服也有成为跨国巨头的抱负,上市能让蚂蚁金服有机会宣传自身、扩大影响力、并且获得充足的发展资金。

不过,业界认为,对美国支付与信用市场而言,蚂蚁金服还是一个“陌生人”,如何打动美国消费者与投资人,将是目前蚂蚁金服要解决的问题。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马云涉足餐饮业,蚂蚁金服策略性投资肯德基母公司
  • 蚂蚁搬黄金!蚂蚁金服创下全球最高 45 亿美元私募纪录
  • 印度“废钞”行动肥了 Paytm,但最大的受益者竟是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财报新鲜出炉,云计算收入连续6个季度飙涨

(首图来源:马云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