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2016-12-15 15:08:00 来源: 互联网

人类的半自动化发展是人类进化的下一个阶段——至少 Amal Graafstra 是这样认为的,这位来自西雅图的业余生物黑客已经在自己的皮下植入了无线芯片。

有了这些芯片, Amal Graafstra 挥挥手就能进入房间、登录电脑、启动摩托甚至发射智能枪。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Amal Graafstra 的手中植入的 RFID 芯片能够帮他完成上述动作

这位 40 岁的创客爸爸于 2013 年在地下室创办了名为 Dangerous Things 的生物黑客公司,在那里他制造了这款可植入的套件,并已经面向全球发售。

被称为 RFID (射频识别)的芯片通过无线电波与被贴标签的物体之间进行无线通信。Graafstra 手中植入的 RFID 芯片就能够对贴附在家门和汽车上的标签进行无线识别——当他把手靠近时,门就开了。

Graafstra 于 2005 年做了第一次进行芯片移植,当时他还是一家医疗诊所的 IT 顾问,每次离开大楼只能走应急门,但是那扇门一旦关上就会自动锁上,没法打开。他每天都好进出好多次,有时候还会把钥匙忘在里面。被锁在外面之后只有等着保安来开门,有时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X 光下的 Graafstra 手植 RFID 芯片, 任何人都可以在全球购买到这款植入套件

他告诉 MailOnline:“这让我觉得需要插钥匙才能进去的门太老古董了。我只是希望我的门能够认得我,让我进去。”

“考虑到宠物脖子上带的目标识别 RFID 芯片之后,我就意识到可以用一个带有控制系统的类似芯片来开门——挥挥手,门就开了。我给制造商打了几个电话,最终发现了适合植入的芯片。”

“多数情况下我都会使用芯片访问控制应用,比如进入房子、车库、办公室、登录电脑、启动摩托车等,最近我还可以使用智能枪——也只有我能开枪。”

Graafstra 的第一次植入由专业医生完成,是他此前工作时认识的一名客户,他表示,当时自己当时没花什么力气就得到了医生的应允。

“这些医生是我的客户,他们知道我是一个正常人,所以只是在同意之前问了几个问题: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它安全吗?他们相信我是做过术前调查的。”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Dangerous Things 网站建议客户寻找专业人士合作完成,但是用注射器植入也没什么问题

植入物作为预装无菌注射物出售,他们会被注入到食指和拇指掌骨之间的织带中。Dangerous Things 网站提到,植入过程会比较痛苦,感觉像献血、被蜜蜂蜇,但最准确的说法是被植入者会感到身体穿孔般的难受。

“一开始针头会刺穿皮肤,所以你会有轻微刺痛感,针头进入之后就会好多了。”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Dangerous Things 销售的 RFID 植入套件包括预装有 xNT 芯片的无菌注射器和伤口护理纱布

植入芯片后可能会有一些瘀伤和肿胀,伤口会在五到十分钟后止血然后结痂。Graafstra 告诉 MailOnline:“我只是和其他人一样,想要变的更坚强、更优秀、更灵活、更强壮。”

“人类总是努力推动事物前进,也增强了自身的实力。而我可以将技术集成到身体里,并以此增强我的人类属性。”

华盛顿州规定有穿孔许可证的人才能收取服务费,但由于 Dangerous Things 免费移植,所以严格意义上讲它并不是一个穿孔业务,所以也就不需要许可证了。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Graafstra 手上已有五个植入物,不同芯片控制不同物体。4 号是他正在开发的新兴 VivoKey 的早期原型

目前,Graafstra手里现在已经有五个植入物了。他曾经把磁铁植入皮肤以感受电磁辐射,后来却由于出现失败迹象而移除,他想分析下这个问题。“网上商店里的所有磁铁都下架了,现在我们正在开发一种能够解决钛涂层问题的新型涂层技术。”

至于价格方面,从带有 xBT 标签的 30.68 英镑(39 美元)到带有 flexDF 转发器的 195.89 英镑(249.00 美元)不等。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Amal Graafstra 说生物黑客是人类进化的下一个阶段

Graafstra 最近在研发的是 VivoKey(以前称为UKI)。VivoKey 使得人们携带体内密钥成为了可能,同时支持开发者创建类似安全支付的应用程序。Graafstra 告诉 Vice Motherboard,VivoKey是一个安全的微型计算机。“UKI 这样的杀手级应用程序今后会向付款和运输方向发展,所以当你不想用钥匙或者钱包的时候,你其实是在谈论的我们今后可以实现的东西。

男子给自己皮下植入芯片:变身“半自动机器人”

在华盛顿州的技术专家项目展示营地(ToorCamp), Graafstra(左)为 Kurt 实施体内注射

不过公司也承诺,自己会恪守道德底线,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人类的“半自动功能”。“Dangerous Things 有底线,我们的宗旨是我们相信生物黑客才是人类进化的下一个形式或阶段。”至于在体内是否会引发副作用或消极影响,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并没有从网站上得到相关消息,不过会对此事件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