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发出能在摄氏零下 50 度工作的笔记本电脑

2016-12-16 14:05:00 来源: 互联网

notebook1-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应该许多人记忆犹新的就是,苹果 (Apple) 的 iPhone6s 智能手机在中国发生自动关机的事件。对此,苹果解释是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所造成。由于,一般 3C 产品对于天气的因素,包括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下会造成损害的问题,到前还没办法完全克服。因此,冬天经常是酷寒天气的俄罗斯,就有厂商宣布,已经开发出能够在摄氏零下 50 度工作的笔记本电脑,以满足部分必须在不良天气下工作的需求。

根据据俄罗斯 《 Regnum 新闻网》 在日前的报导指出,俄罗斯的 “ T 平台” 公司正已经设计研发出一款超级笔记本电脑。该款笔记本电脑不但可防水、抗撞击和防震,并且还能对付酷暑和严寒。对此,目前俄罗斯工业贸易部已向该公司拨款 1.5 亿卢布 ( 约合人民币 1686 万元 ) 作为经费,位进行相关的生产工作做准备。

报导中指出,“ T 平台” 公司表示,这项新款笔记本电脑的发展工作同时启动两个方案,第 1 个方案是在英特尔 (Intel) 的 x86 程序基础上进行研发,另一方案则是以俄罗斯 “贝加尔” 电子公司的贝加尔-M 程序为开发基础。

该公司指出,在极端环境中生活和工作的个人及企业,未来会需要这款超级笔记本。因为它可以在摄氏零下 50 度到零上 50 度之间的环境中正常工作。目前,包括石油公司、钻探企业、地质勘探组、汽车公司、西伯利亚和原始森林地区的个人都已经对这款笔记本电脑感到兴趣。

未来,新研发的笔记本电脑将以 Linux 或 Windows10 为操作系统。根据规划,该笔记本电脑未来还需要一年时间才正式进入量产。

(首图来源:Flickr/ Danijel Zivkovic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