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版 Google Earth,要你与不同文化产生链接

2016-12-19 14:14:00 来源: 互联网

screen-shot-2016-12-18-at-10-44-52-pm-624x318

最让人惊奇的产品有时却是最简单的,“Radio.Garden”是一个与荷兰声音与视觉研究所 (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Sound and Vision) 合作的一个跨国电台网站,收录全球高达上千个广播电台,让用户透过音乐、节目去探索不同国家有趣的文化!

电台版Google Earth,要你与不同文化产生链接

Radio.Garden 的界面有点像 Google Earth 是以一个3D的地球呈现,在这颗地球上布满绿色的小点,这些绿色的小点代表的是不同地区的电台,使用者可以任意地将画面锁定伊朗、日本、爱沙尼亚或英国的绿点,就可以收听当地电台节目。

img-1481773834-48135@600

▲ 3D 地球上布满的小绿点就代表一个电台。(截自Radio.Garden)

Radio.Garden 的界面相当稳定,一进入网站画面会来到使用者所在的区域,之后就可以到冰岛听当地脱口秀,或在德黑兰的音乐电台点播一首喜欢的老歌。不同地区、不同电台都有属于自己的主题跟个性,这样的设计让使用者不论在世界上任何角落,正在坐计程车或是窝在咖啡厅,都可以远方听着自己熟悉的声音。

Radio.Garden 的创办人 Föllmer 表示:“电台将千里之遥的声音带到最近的地方,可以将‘人’与‘地点’串联起来。Radio.Garden 要让听众在听广播的过程中用听觉去探索这个世界,无线电波是超越国界的,听众可以跟遥远一端不同文化产生链接,在远方听着来自家乡的电台,其实就创造出了新的‘家’的定义。”

目前以欧美为主,中国台湾地区仅收录一个电台

Radio.Garden 除了一般的 Live 直播,还有“History ”、“Jingles”及“Stories”共四种分类。其中“Jingles ”相当有趣,可以带着听众跨越国界认识不同电台的发展故事。

img-1481773849-72181@600▲ “Jingles ”可以探索不同国家和地区电台的历史故事。(截自Radio.Garden)

“Stories”功能则会分享不同听众他们自己收听电台的经验,以及自己的音乐故事。

img-1481773862-31403@600

(截自Radio.Garden)

中国台湾地区目前在Radio.Garden只收录了一个电台,是“亚洲电台”,虽然不知道为什么Radio.Garden选择这个电台的原因,但Radio.Garden目前收录的电台都还是以欧美地区为主,期待未来会增加更多亚洲地区的电台选项。

img-1481773883-88220@600

▲ 中国台湾地区唯一收录的电台,你猜对了吗?(截自Radio.Garden)

当然神秘的朝鲜则是一颗绿点都没有!

img-1481773900-22085@600

▲ 想用听觉探索神秘的朝鲜? 可惜一个电台都没有。(截自 Radio.Garden)

或许有许多然会人认为在网络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台广播是另一个世代的传播媒介,但应该没有什么比在开长途车转开一个 FM 频道,让车内充满熟悉的声音与生活来的更有魔力。科技网络高度发展也意味着没有甚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听腻了 Spotify 或 KKBOX,你或许应该试试 Radio.Garden,来一场听觉的文化体验!

(本文由《数码时代》授权使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