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鸿夏联手砍对手面板配额? 群创发布声明恪守反垄断法

2016-12-22 12:19:00 来源: 互联网

3482-innolux-factory-624x351

由于近日媒体频频报导,由鸿海集团入股投资的日本夏普 (Sharp) ,自 2017 年起将不再提供韩国三星 LCD 面板,同时也减少 LCD 面板供应乐金 (LG) 与中国大陆海信一事,使得中国台湾地区面板厂群创也大砍中国大陆海信面板配额。对此,群创 20 日晚间表发声明表示,群创为独立的法人个体,不会与夏普、鸿海一起讨论策略与客户供货配额,以避免再次陷入违反反垄断法的不利情况。

群创在声明中指出,群创与鸿海及夏普 3 家企业同为个独立的法人,各自营运都是独立的,各自都有重要客户与合作伙伴,从不会一起讨论客户策略与供货配额一事。因此,媒体如此报导,恐将陷群创再次落入违反反垄断法的不利情势。

声明中进一步指出,由于群创的前身 – 奇美电子在 2010 年合并前,曾因违反欧洲及美国反垄断法事件, 造成财务与营运严重损失,这是中国台湾地区科技业的一个重要教训与学习。所以,群创对于恪守国际反垄断法非常小心谨慎。

群创在声明中列举 3 点澄清:

1. 群创光电与鸿海公司, 夏普公司是 3 家独立之法人, 营运独立, 各有重要客户与合作伙伴,从不会一起讨论客户策略/供货配额一事,此为国际反垄断法严格禁止之行为。

2. 3 家独立法人虽各自有面板事业,各自对股东负责,至于媒体刊载 “鸿海集团面板全球争霸” ,将夏普与群创营收合并计算,不合乎上市公司会计原则与公司治理,亦非媒体专业表现。

3. 群创光电向来遵守各国法规规定,与日本夏普公司及其他相同产业公司,均保持公平之市场竞争的原则。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