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推出 Live Audio,不想上镜头、网络不稳就用语音直播

2016-12-22 12:20:00 来源: 互联网

1221-fb-live-audio1-624x321

半导体行业观察Facebook 又多了一种直播形式“Live Audio”,也就是语音广播。Facebook 在 20 日宣布 Live Audio 这个新功能,让那些只想用语言而不是画面说故事的人有新的管道可以发挥,但目前只开放给几个合作伙伴,预计在明年所有使用者都可以随时随地开始自己的广播节目。

Facebook 在 2015 年底推出 Live Video 影片直播,在一星期之前推出 Live 360 全景直播,20 日再推出 Live Audio 语音直播,显见 Facebook 全力执行以直播增进互动的策略。

Facebook 表示,有些出版人只想在 Facebook 上用言语说故事,而不是影音,像过去他们就曾看到一些使用者放上一张照片搭配语音,就开始影片直播,此外,对于那些处在网络讯号较弱地区的人,语音传输会比影音来得可行,因此催生 Live Audio,让这些广播人有更加合适的直播形式。

当使用者开始一段 Live Audio,Facebook 会将他的封面相片预设为 Live Audio 的主要图片,并显示在粉丝的动态时报上,其他的通知、互动界面,跟 Live Video 影片直播相去不远,粉丝一样可以留言,即时分享表情符号。

不过有一点特别的是,因为收听 Live Audio 的使用者可能只想听广播,手边持续做其他事情,因此 Android 的使用者可以在关掉 Facebook APP、关闭屏幕时仍听得到 Live Audio;而 iOS 的使用者只能在 Facebook APP 持续开着的情况下听广播,但可以在 Facebook 上阅读其他贴文。

1221-FB live audio4

▲Android 手机使用者即使关掉 Facebook 还是能收听 Live Audio。

目前 Facebook 只和特定伙伴合作测试 Live Audio,包含广播电台 BBC World Service、LBC,出版商 Haper Collins,以及作者如 Adam Grant、Brit Bennett,预计在明年扩大开放给更多创作者与大众。

在 Facebook 的想像中,广播节目会用 Live Audio 分享他们的节目,作者会来朗读他们的作品,名人在不想面对镜头时也会用 Live Audio,新闻播报员在网络不良的地区以语音即时播报新闻,音乐人也可以分享他们的创作。

资料来源:

  • Introducing Live Audio
  • Facebook Live Audio makes talk radio social, starting with the BBC

延伸阅读:

  • 音乐广播爱好者注意,Google Play Music 即将推出 Podcasts 功能
  • Spotify 突破串流音乐框架,结合影音、广播服务更贴近生活
  • 影音直播效益大! Facebook 结合 50 家媒体直播美国总统大选

(图片来源:截取自 Facebook Media)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