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空索降偷走学校20台电脑 主要是平板

2016-10-07 20:13:00 来源: 互联网

广州日报报道,电影《碟中谍》里有一幕,阿汤哥采用高空索降的方式进入安保严密的计算机室盗窃资料。

近日,一名熟悉高空安装技能的广告公司员工刘某也采取这种方式从房顶进入南京仙林某学校数字音乐教室盗取了20台苹果电脑。警方根据监控和侦查将他抓获,涉案金额近5万元。

30多岁的刘某被抓后交代,他是某广告公司员工,因公司与该学校有业务往来,他经常去该学校送东西和安装展板,对学校地形十分熟悉。

他在装展板时,看到教室里一台台崭新的苹果电脑让他很心动,一直暗暗盘算着偷几台回去。他有高空安装广告展板的技能。

那天晚上下小雨,刘某和同事喝酒到次日凌晨1点,回家路过学校时,便想进去偷几台苹果电脑。他熟练地进入教学楼,利用从网上购买的索降装备,顺势下滑,滑到位于四楼教室的窗户外阳台上,推门而入。

刘某在教室的柜子里发现了用盒子装着的平板电脑,就从教室里找到一个大纸箱,把柜里的平板电脑统统装进箱子,又将电脑桌下面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和桌上苹果台式一体机及配套数据线都抱走。

接下来,他把偷来的电脑陆续低价卖掉,共卖得两万多元,这些钱没几天就被他在网上玩赌博游戏输光了。

目前,刘某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男子高空索降偷走学校20台电脑 主要是平板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