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Book Pro 成为首款《消费者报告》不推荐的苹果笔电

2016-12-23 14:31:00 来源: 互联网

20830812703-624x328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消费者报告》所述,主要的原因是 MacBook Pro 的实测续航表现不够稳定。

《消费者报告》总共为三款新的 MacBook Pro 做了测试,包括 Touch Bar 版的 13 寸、15 寸,以及 13 寸一般版。受测的产品都是入门款。《消费者报告》也一共准备了六轮 Safari 续航测试,但让人意外的是,每一轮下来,三款笔电的表现都相当不一致:

  • 13 寸 MacBook Pro Touch Bar:3.75 小时 ~ 16 小时。
  • 15 寸 MacBook Pro Touch Bar:8 小时 ~ 18.5 小时。
  • 13 寸 MacBook Pro without Touch Bar:4.5 小时 ~ 19.5 小时。

尽管如果改用 Google Chrome 的话,各轮的续航力差异会小很多,但由于《消费者报告》的 SOP 是设定成只能使用厂商原生的浏览器,同时倾向权重测试出来的续航下限,导致新款 MacBook Pro 的综合分数低于《消费者报告》的推荐标准。

作为美国的非营利评测媒体,《消费者报告》过往大多乐意推荐苹果的产品。许多刚发布时第一印象不太好的新品,《消费者报告》也愿意接纳,像是 iPad 与 Apple Watch。不过苹果过去也有让《消费者报告》不满意的产品,像是容易弯曲的 iPhone 6,或是天线讯号不稳的 iPhone 4,但不推荐 MacBook,今年还是首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消费者报告》的测试呈现颇大的差距,但坊间评测多数都指出,四代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的续航大概都在 6 小时上下,甚至不到,只有一般版比较符合苹果的规格。苹果后续也针对此事发出声明,呼吁认为 Mac 有问题的用户“应联系 Apple Care”。

《彭博社》日前并爆料,四代 MacBook Pro 原先打算采用 12 寸 MacBook 的“梯型”电池,但后来因为没有通过测试,才紧急换用设计比较传统的笔电电池。

  • The 2016 MacBook Pro is the first MacBook to not receive a recommendation from Consumer Reports

(首图来源:苹果)

延伸阅读:

  • 第四代 MacBook Pro 在台上市,售价 10,300 元起
  • 苹果似乎降低了新一代 Mac 的研发投入
  • 部分买了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用户抱怨,电池续航力仅有 3 到 6 个小时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