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空难中期调查:击落客机导弹来自俄罗斯

2016-10-07 20:14:00 来源: 互联网

据英国BBC报道,马航MH17客机空难联合调查组今天正式发布了中期调查结果,指出击落MH17客机的“山毛榉”(BUK)导弹来自俄罗斯。

2014年7月17日,马航航班MH17(波音777-200)由荷兰阿姆斯特国际机场飞往吉隆坡国际机场航线时,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领空内的1万米高空被一枚山毛榉地对空导弹攻击致坠毁,机上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悉数罹难。

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亲俄武装相互指责是对方击落了客机。

俄罗斯空天军无线电技术部队的安德烈·科班上将日前还宣称,马航MH17可能是被乌克兰军队的导弹击落的。

2015年10月13日,由荷兰安全委员会领导的国际联合调查组在海牙发布了马航MH17空难的技术调查报告,显示MH17客机是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落,但并未说明究竟是谁发射了导弹。

MH17是马航69年历史上第四起导致人员伤亡的空难,也是马航有史以来罹难人数最多的,还是21世纪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也是目前致死人数最多的民航飞机遭击落事件。

在此之前,1988年,伊朗航空655号班机被美国海军的导弹巡洋舰文森斯号(USS Vincennes)击落,导致290人死亡。

马航MH17空难中期调查:击落客机导弹来自俄罗斯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