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30.6亿收购万家文化与马云无关!钱是我借的

2017-01-13 11:03:00 来源: 互联网

近日,“娱乐圈投资女神”赵薇旗下龙薇传媒以30.6亿收购万家文化股份,成为娱乐圈重磅新闻,并引来上交所也发出《问询函》,提出几大问题,其中包括:30.6亿元资金的来源哪里?背后是否与“阿里系”有关?等等。

赵薇:30亿收购万家文化与马云无关!钱是我借的

问题的焦点在于,赵薇控股95%的西藏龙薇传媒成立于去年11月份,注册资本只有200万元。而其收购万家文化29%股份需要出资30.6亿元现金。

赵薇:30亿收购万家文化与马云无关!钱是我借的

这些钱从哪儿来的呢?

对此,日前万家文化今日发布公告回复上交所,称龙薇传媒本次收购全部为自筹资金,与阿里系无关。此外,赵薇身家到底几何,也随着公告公开于世。

根据公告,赵薇本次收购所需资金为305,990万元,全部为自筹资金:

1、其中股东(赵薇)自有资金借款6,000万元,未收取利息等资金成本;

2、第三方自有资金借款150,000万元,筹资成本为年化利率10%;

3、拟向金融机构股票质押融资149,990万元,目前正在金融机构审批流程中,融资年利率遵守市场化原则, 预计6%左右。

也就是说,30.6亿收购资金中,只有6000万是赵薇自己的掏的钱,剩下的29.999亿元,都是借来的。

赵薇:30亿收购万家文化与马云无关!钱是我借的

当然,赵薇及其配偶黄有龙身家足够多,才能撬动这么高的杠杆。

根据公告,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投资金宝宝控股、顺龙控股、阿里影业、云锋金融、唐德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市值约45.22亿元。

另经初步统计,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还持有不动产价值约6.66亿元,其他股权投资价值约3.18亿元;赵薇女士及其配偶黄有龙先生同时经营影视、酒业贸易、4S店等多项业务,截至2016年11 月30日总资产合计约1.57亿元。

上述相关资产总价值共计约56.63亿元,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流约12.56亿元港币。

赵薇:30亿收购万家文化与马云无关!钱是我借的

对于本次收购是否和马云(阿里系)有关,赵薇也在公告中予以说明,明确表示,此次股份收购与“阿里系”企业或个人没有关联,截至目前与“阿里系”相关企业没有后续资产注入计划或安排。

赵薇:30亿收购万家文化与马云无关!钱是我借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