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皇帝版比乞丐版快十倍?!彻底真相了

2016-10-09 23:10:00 来源: 互联网

众所周知,SSD的读写速度跟容量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同一款型号,大容量的要比小容量的读写更快。这主要跟闪存集成芯片数量有关

比如,主控相同的两款SSD,一款是32GB的,一款256GB,都采用16GB单片容量的闪存芯片。32GB的只要2片闪存芯片,而256GB需要16片闪存芯片。

而SSD读写时,会将数据分散,同时读写多个闪存芯片。这样一来,256GB版本的SSD16片闪存芯片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iPhone 7皇帝版比乞丐版快十倍?!彻底真相了

这一道理也同样适用于手机闪存,近日,有外媒使用Basemark OS II测试软件对不同容量版本的iPhone 7进行了测试,128GB容量的iPhone7在读写速度方面远胜于32GB版本。

具体结果如下:

iPhone 7皇帝版比乞丐版快十倍?!彻底真相了

可以看到,128GB版、32GB的闪存写入分别是308 Mbyte/s和39.6 Mbyte/s,差距将近十倍,读取速度则是926 Mbyte/s和691 Mbyte/s,也差了将近三分之一。

类似的测试,之前就有很多媒体测试过。于是,也就有了“苹果故意拖慢乞丐版速度”的结论。但这跟厂商没太大关系,闪存工作的原理使然。

其实,对于一般日常使用来说,32GB版本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了,基本你也不会拷贝很大容量的文件。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