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亲了一口:新生孙子竟然死亡

2016-10-11 22:19:00 来源: 互联网

吻是人们之间表达关爱最常见的也是最温暖的肢体行为。但你知道么?对于婴儿来说,一个吻很可能会致命。

媒体报道,爷爷因下巴长脓包亲吻还新生儿的孙子,导致孙子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死亡!苏州2岁10个月的宝宝妮妮因在公园被妈妈同学亲过之后发起高烧、口歪眼斜、面部瘫痪。送医检查后,医生发现宝宝感染了EB病毒,患病与被大人亲吻有直接关系。

甚至在国外,也有宝宝因亲吻而患病的案例。

英国妈妈艾米·斯廷顿家人亲了一下14月大宝宝,结果却导致婴儿从手臂到脚长满皮疹,甚至还有溃疡。最终被确诊感染了疱疹病毒。幸亏送医及时,不然甚至会引发器官受损。

医生表示,“死亡之吻”的发生多因为婴儿抵抗力弱所致。婴儿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各项抵抗力都很弱,婴儿的皮肤就像成人裸露的伤口,细菌、病毒都可能渗透皮肤导致孩子被感染。

对此,医生给出以下建议:

不要随便让别人亲吻孩子

一定要学会帮孩子拒绝别人的亲吻,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万一对方有某些传染类的疾病,孩子很容易被传染。

不要嘴对嘴

亲吻孩子时千万不要嘴对嘴,因为大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可传染超过270种。

不要亲面部三角区

这个区域血管丰富,不少血管直接通向大脑,一旦损伤感染,就极有可能把细菌和毒素传到大脑,引起其他疾病。

不要亲小宝宝的手

小宝宝随后很可能会把刚刚被亲吻过的小手放进口中吸吮,无形中就增加了病菌感染的机会。

不要浓妆艳抹

不少化妆品含有铅、汞等化学物质,且含有雌性激素。这些有害物质通过亲吻进入宝宝体内容易引起慢性铅中毒等病症。

不要有唾液残留

宝宝容易出汗,如果大人的唾液停留在宝宝的皮肤表面,那就更容易出现湿疹或汗疹。

有这些疾病不要亲吻宝宝

当大人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皮肤病、口腔疾病、肠胃疾病、流行性肝炎或者携带具传染性的肝炎病毒等情况时,不要亲吻宝宝。

爷爷亲了孩子一口:新生孙子竟然死亡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