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 Google收购YouTube整整10年了

2016-10-11 22:20:00 来源: 互联网

10年前的今天(美国当地时间2006年10月9日),Google宣布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ouTube,这也成为了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收购之一。

自2005年2月15日成立以来,YouTube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让我们来盘点一下YouTube这些年来的成长历程:

从社交网站到视频平台

2005年2月15日,几名前PayPal员工查德`赫利(Chad Hurley)、陈士骏(Steve Chen)和乔德`卡里姆(Jawed Karim)注册成立了YouTube公司。成立之初,他们从红杉资本获得了350万美元投资。

不知不觉 Google收购YouTube整整10年了

起初,他们只是想为人们提供一个通过搜索找到同好的社交网站。没想到,YouTube却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视频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样子。

不知不觉 Google收购YouTube整整10年了
这是2005年4月的Youtube主页(图片来自:Archive)

YouTube第一个视频是创始人之一卡里姆上传的“我在动物园”(MeattheZoo)。

虽然这段仅有19秒长的视频并无任何特别之处,但鉴于它悠久的历史,观看人次已超过3300万。

网红孵化器

作为互联网最大的网红诞生地,YouTube成就了许多普通人的明星梦,比如大名鼎鼎的鸟叔便是通过这一平台在全世界走红的。

而在“江南Style”之前,YouTube第一个风靡全球的视频是耐克制作的“盯着小罗”。虽然在YouTube上已经找不到这段视频了,但在2005年9月网站测试期间,这段视频一经上传,点击量很快达到了100万。

不知不觉 Google收购YouTube整整10年了

在YouTube上,有靠做菜成名的普通大妈、有教人化妆美少女、有靠恶搞视频博眼球的逗逼小哥……

当然,如果要评选YouTube头号网红,非PewDiePie莫属。这位游戏主播凭借自己极具特色的解说,成长为游戏界举足轻重的人物。

从未停止创新,但可能还未盈利

到了2006年夏天,网站已经拥有超过1亿个视频,用户数量达到了2000万。

被Google收购后,YouTube并未改变其服务用户的基本原则,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

从2006年被收购至今,YouTube先后推出了Partners视频分成、广告、电影租赁等业务,甚至在2007年还对总统电视辩论进行了直播。

期间,Goolge曾试图通过YouTube推动其社交产品Google Plus,但效果并不理想。

不知不觉 Google收购YouTube整整10年了

随着在线直播的火爆,YouTube也适时推出了游戏和事件直播频道:YouTube Gaming和YouTube Live等。前阵子还为专门为印度人民提供了省流量的YouTube Go。

在虚拟现实风口到来之际,YouTube也实现了对360度全景视频的支持。

然而,尽管YouYube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却尚未能贡献盈利。

2014年,YouTube总营收达到了4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10亿美元,但《华尔街日报》报告显示,彼时的YouTube仍处于亏损状态。

好消息是,YouTube的收入在逐年增长,到了2015年,这一数额已经达到了90亿美元。

10年过去了,Google的收购不仅改变了这家成立不到两年公司,更激励了无数创业者,使得他们坚信只要有辛勤付出,创业公司也能成为巨头。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得有一个正确而伟大的想法。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