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虹桥机场航班起飞 另一飞机突然冲入跑道

2016-10-11 22:22:00 来源: 互联网

特内里费空难是航空史上最悲催的一幕,它指的是1977年3月27日傍晚于西班牙北非外海自治属地加那利群岛的洛司罗迪欧机场发生的波音747跑道相撞事件。

由于发生事故的两架飞机都是满载油料与人员的波音747大型客机,因此事件造成两机上共有583人在“地狱之火”中丧生,其中,荷航飞机上的248人全部遇难,泛美航班上则有61人奇迹般得以生还。

今天,一起相似的事件差点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重演…

据报道,10月11日,东航A320/B-2337号机执行MU5643(上海虹桥-天津)航班,飞机于11:54(北京时间)滑出,12:03(北京时间)塔台指挥飞机进跑道36L,机组在执行完起飞前检查单之后进跑道,12:04(北京时间)塔台指挥:跑道36L,可以起飞。

机组在确认跑道无障碍的情况下,执行起飞动作,在速度110节左右,机长发现一架A330(经调查,该飞机是东航MU5106航班)准备横穿36L跑道。立即让中间座询问塔台,此时机长观察并确认该A330在穿越跑道,此时飞机速度130节,机长短暂判断后决定起飞,于是TOGA,带杆起飞,飞机从A330上空飞越,监控飞机状态正常,并将情况汇报塔台,后续飞行正常。

目前,飞机CVR和FDR已经拆下进行译码,后续详情待报。

吓人!虹桥机场航班起飞 另一飞机突然冲入跑道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