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致命的动物是蚊子 比鲨鱼还可怕

2016-10-12 23:12:00 来源: 互联网

比尔·盖茨近期在个人博客中发表文章,表示蚊子是夺走最多人命的凶手,比鲨鱼还恐怖。

盖茨写道:“实事求是地说,一只鲨鱼跟许多体型较小的生物相比不算恐怖。”同时他还附了一张图,显示2015年杀死人类最多的动物,图片显示去年鲨鱼杀死6个人,而蚊子夺走93万条人命。

全球最致命的动物是蚊子 比鲨鱼还可怕

盖茨还写道:“蚊子可传播疟疾、寨卡、黄热病和登革热等等,尤其是疟疾。每分钟世界上就有一个孩子死于疟疾。”

2015年,超过150万人被动物杀死,这个数字令人吃惊。如果放到更广阔的背景看待这个数字,去年被动物杀死的人数几乎相当于死于艾滋病或者是糖尿病的人数。

这些致人死亡的动物“真凶”有一部分是人们容易想到的动物。比如说,狮子因为它们追踪猎物的超常能力,去年杀死100人左右。河马出没的地域虽然很有限,但它更加危险,去年杀死大约500条人命。鳄鱼更加凶残,去年夺去1000条人命。

但是,从下图中你会惊讶的发现,这些比较大型的动物夺走的人命仅仅是所有死亡人数中的一小部分,实事求是地说,一只鲨鱼跟许多体型较小的生物相比不算恐怖。

全球最致命的动物是蚊子 比鲨鱼还可怕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