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又一个200亿计划诞生!

2016-10-12 23:13:00 来源: 互联网

继“百度风投”之后,今天,百度宣布成立“百度资本”,投资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

百度风投集中投资早期项目,专注人工智能、VR、AR 等创新项目。也就是说,现在百度已经实现了投资领域的整个闭环。

从百度方面了解,百度CEO李彦宏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百度资本的一期基金规模高达200亿人民币,平均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会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对于重量级项目,百度资本还会加大投资额度。

百度对这一项目可谓下了血本,要知道,200亿大约是百度2015财年总营收(663.82 亿元人民币)的三分之一。之前也只有在糯米项目上才投入了如此巨款。

有数据显示,自2006年7月以来,百度公开的投资项目仅98条,而阿里从2008年至今的投资记录为177条,腾讯更是多于300条,而且后两者均有苏宁云商、京东、滴滴出行、UC、优酷等拥有产业级影响力的重磅投资。与这两家一流本土互联网巨头相比,百度的投资策略仍需继续优化。

百度的又一个200亿计划诞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