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恒星被吸入黑洞:太震撼!

2016-10-12 23:16:00 来源: 互联网

黑洞是宇宙中最神奇与神秘的结构。黑洞是由大质量恒星坍缩形成,它的引力非常强大,使任何物质都无法逃脱其引力束缚——甚至是光。

如果一颗恒星落入一个黑洞之中会怎样呢?会发生“不可阻挡之力VS固定物体”的情况吗?不完全是这样。实际上,这个过程被称为“恒星潮汐分裂”,看起来就像这样

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科学家在现实中发现了这个奇特的现象。据《每日邮报》报道,NASA科学家记录到了一个星系中心的黑洞正在撕裂恒星,该星系距离地球27亿光年。

他们发现,恒星的一些物质被吸进黑洞,但其余的物质以极高的速度被喷离黑洞。然后,黑洞的周围形成吸积盘,两极喷射出伽马射线。

总的来说,这个过程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和辐射,这会毁灭黑洞附近的其他天体。

当恒星被吸入黑洞:太震撼!

这颗恒星并不是一瞬间解体,而是黑洞强大的引力缓慢吞噬着恒星,恒星的气体盘旋在黑洞周围很长一段时间。这个过程很缓慢,相对于人类而言是如此。

这是一个可怕的过程,但是不要担心,地球并未处于任何危险中。据我们目前所知,地球周围没有任何足够接近我们的黑洞。

此外,太阳的质量也没有足够大到能在其生命后期坍缩成黑洞。即使太阳坍缩成黑洞,地球也不会被吸入,因为太阳质量的黑洞与太阳有着相同的引力。实际上,我们在太阳变成红巨星之前是相安无事的。

当恒星被吸入黑洞:太震撼!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