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2016-10-12 23:18:00 来源: 互联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在CNN网站发布文章称,美国政府将在本世纪30年代到来之前将人类送上火星并安全返回。在文章中奥巴马提到,除了各领域的顶尖专家,美国还有上千个商业公司在从事航天研发业务。接下来两年中会首次有私人企业送宇航员去国际太空站。

在为CNN撰写的一篇社论文章中,奥巴马公布了他为太空探索设立的短期目标:执行前往火星的载人航天任务、让宇航员安然无恙地返回地球,以及实现长期居留的“雄心壮志”。

本周五,奥巴马将于匹兹堡出席白宫前沿问题讨论会(White House Frontiers Conference),届时“科学家、工程师、创新人士和学生”都将出席,共同探讨未来的前沿问题。

奥巴马在社论中指出,要想实现火星之旅,需要政府和私营创新企业的共同努力。

此外,在接下来的两年中,私营企业的宇航员将首次被送上国际空间站。

诸如此类的努力,再加上深空定居所的建设,将帮助科学家逐步积累起所需的知识,帮助宇航员在地球轨道之外的环境中生存。

“为了翻开美国太空探索的新篇章,我们已经设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在本世纪30年代之前,把人类送上火星,然后再让他们安然无恙地返回地球;同时还要抱有更大的雄心壮志,有朝一日让宇航员在火星上停留更长时间。”奥巴马写道。

奥巴马指出,美国如今几乎每个州都有私人太空探索领域的企业,总数已经达到了1000多家。

在这篇社论发表之前,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霍尔顿(John Holdren)和NASA官员查尔斯·博尔顿(Charles Bolden)刚刚在博客上发布了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与太空定居相关的最新举措。

他们在文章中指出,近日有六家公司由于为NextSTEP项目(Next Space Technologies for Exploration Partnerships)研发系统而获奖。

“这些太空居所将进一步演化为特制的太空飞船,可以在长期太空任务中供宇航员生活和运输之用。”霍尔顿和博尔顿解释道。

两个月前,这些公司被选中,开始为深空探索任务生产原型机。

奥巴马总统和NASA官员都期待着挑战“下一个目标”,希望美国能够为未来的探索任务铺平道路,并延长在火星上居留的时间。

“如果我们能进一步确立太空探索在这个国家的领先地位,我们不仅能从相关领域、如能源、医学、农业和人工智能中大大受益,”奥巴马总统解释道,“还能更好地理解我们的环境、以及我们自身,并从中受益无穷。”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到本世纪30年代之前把人类送上火星。在为CNN撰写的一篇社论文章中,奥巴马公布了他为太空探索设立的短期目标:执行前往火星的载人航天任务、让宇航员安然无恙地返回地球,以及实现长期居留的“雄心壮志”。图为哈勃望远镜拍摄的火星。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奥巴马在社论中指出,要想实现火星之旅,需要政府和私营创新企业的共同努力。此外,在接下来的两年中,私营企业的宇航员将首次被送上国际空间站。

以下为文章内容:

我最早的回忆之一,就是我坐在祖父的肩头上,挥舞着小旗子,迎接宇航员们返回夏威夷。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年,我们才成功登月;又过了几十年,我们才向火星上发射了一台登陆器;又过了一代人的时间,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才得以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而时至今日,我对太空项目的惊奇之心仍与童年时无异。它代表了人类性格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巧妙的技艺,不断挑战可能性的极限,并争先恐后地去实现它。我们赢得了这场太空竞赛,不仅对科技和医学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还激励了新一代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让美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因此,在我首次以总统身份向美国人民发表致辞时,我曾发誓说,要让科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在我任期的头几个月中,我们做出了迄今为止在基础研究上给出的最大一笔单项投资,我还来到了肯尼迪航天中心,呼吁大家一起使太空项目重新焕发生机,进一步探索我们的太阳系,并更加深入地研究宇宙。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在那之后的几年间,我们重振了NASA的科技创新精神,延长了国际空间站的工作寿命,并向未开发领域的太空企业投资,从未帮助美国私营企业创造出了更多的工作机会。

仅仅在去年一年当中,NASA就实现了几大壮举:在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在木星其中一颗卫星上发现了冰的迹象、还给距地球30亿英里(约合48亿公里)之遥的冥王星拍摄了高分辨率照片。我们的太空望远镜成功找到了一些类地行星,我们还开展了一些与小行星有关的新任务,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该如何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的攻击,其中一项研究还让我们对地球上的生命起源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已经飞掠了太阳系中的每一颗行星,别的国家都不曾做到过这一点。此外,我们还在不断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减轻纳税人的负担。

本周,我们将在匹兹堡召集一些美国顶尖的科学家、工程师、创新人士和学生,一起设想我们该如何继续进步下去,并找到下一个挑战的目标。仅仅五年以前,在全球商业火箭发射市场上,美国企业还被人拒之门外。而如今,多谢各位美国人的兢兢业业,我们已经占领了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在全美将近50个州里,已经有超过1000家企业正在开展私人太空探索工作。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为了翻开美国太空探索的新篇章,我们已经设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在本世纪30年代之前,把人类送上火星,然后再让他们安然无恙地返回地球;同时还要抱有更大的雄心壮志,有朝一日让宇航员在火星上停留更长时间。要想实现火星之旅,政府和私营创新企业之间需要展开进一步合作,而我们已经在这方面着手努力了。在接下来两年内,私营企业将首次把宇航员送上国际空间站。

而下一步便是飞出地球的轨道。我在此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我们正在与商业领域的合作伙伴联手,共同打造新的太空居所,供宇航员在深空中执行长期任务时生活。这些任务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人类能在距离地球多远的地方生活——如果我们要开展前往火星的长途旅行,这些信息都是我们需要去了解的。

为纽约时报撰写了登月报告的记者约翰·诺伯·威尔福德(John Noble Wilford)后来写道,火星对我们的吸引力“比地心引力还大”。如果能到达火星,那将是一次巨大的飞跃。但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一步步地来。我们的学生每次迈进教室、学习知识,都是一次微小的进步。科学发现得来不易,它需要经历长年累月的测试和耐心、还需要整个国家对教育的重视。

艾森豪威尔总统就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1958年,差不多就在他创立NASA的那段时间,他还向科学和数学教育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正因为如此,我才因为我们在STEM教育(即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中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有史以来第一次,每年都有10万名工程师从美国的学校中毕业,而我们也正在实现我设定的、在十年内训练出10万名卓越的STEM教师这一目标。

奥巴马亲自发文:2030年前实现火星往返

当阿波罗号上的宇航员在太空中回望地球时,他们意识到,虽然他们的任务是探索月球,但他们“实际上也发现了地球”。如果我们能进一步确立太空探索在这个国家的领先地位,我们不仅能从相关领域、如能源、医学、农业和人工智能中大大受益,还能更好地理解我们的环境、以及我们自身,并从中受益无穷。

有朝一日,我希望也能让自己的孙辈坐在我的肩头上。我们仍会满怀好奇地凝视夜空中的繁星,就像人类自古以来做的那样。但到那时,我们将不是等待勇敢的探险者从太空中归来,因为我们知道,由于我们现在所做的决定,他们前往太空并不是进行短期拜访,而是长期地停留——并通过这种做法,让地球上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