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跳从哪一天开始?

2016-10-12 23:21:00 来源: 互联网

此前的科学界一直认为胎儿在21天之后才开始产生心跳,但英国心脏基金会资助的一项研究发现人类胎儿最早在受孕16天便有了心跳,更新了人们的认知。

研究人员通过观测实验鼠的胚胎中心脏的发育情况,据此推导人类胎儿的心跳最早在受孕后16日便可产生。

人的心跳从哪一天开始?

对心脏初始形态的研究有助解决先天性心脏病等问题。通过研究心跳的起源并观测心跳状态的演变,科学家有望从胚胎层面对先天性心脏病提出解决方案。在英国,每180个新生儿中便有一个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相当于每年4000例的新增病患。

英国心脏基金会的医学主任Nilesh Samani谈到此次研究时说:“研究帮助探清生命最早期阶段心脏运作的原理。源头上的每一步,对日后心脏的健康都产生着影响。这项基础研究对心脏病防治意义深远。”

人的心跳从哪一天开始?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