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没有这些功能还敢叫手机?

2016-09-30 16:48:00 来源: 互联网

智能手机已然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甚至进化为人类的“新器官”。可以说,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它们无论在硬件工艺还是软件功能上都有了极大的进步。然而,智能手机发展的尽头还远未到来,技术进步为将来带来更多的可能性。那么今天,我们就来预测一下,未来的手机会出现哪些改变呢?

以后没有这些功能还敢叫手机?

一、3D全息屏幕

随着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概念的火爆,消费者对于未来的显示技术更加期待。然而,VR于手机而言携带不便,AR则交互效果不佳。那么未来最有可能成为主流的显示技术会是什么呢?小编以为,最炫酷的当属3D全息屏幕。

以后没有这些功能还敢叫手机?

尽管目前有很多打着裸眼3D、全息技术的产品。但遗憾的是,这些都只是营销手段。真正的3D全息屏幕应当是显示效果突破2D、真正实现3D交互效果的屏幕。尽管3D全息屏幕与我们生活的距离还很远,但小编相信它一定会到来。

二、超级快充

手机续航始终是用户心中无法表达的痛。如今电池技术仍在不断进步,但是相较于智能手机SoC等方面的发展速度,电池的进化依旧不尽人意。好在,厂商为我们提供了曲线救国的方案。既然无法提高电池容量,那就好好利用零碎时间,加快充电速度吧。

以后没有这些功能还敢叫手机?

快充技术,是当下最为热门的技术。不能否认,由于快充的存在,人们对于续航的不满减轻很多。然而充电速度这种事,永远都是越快越好。也正是如此,小编万分期待未来可以出现超级快充技术,极大提高充电速度。不久前小编曾读过超级电容的报道,若是未来能将其用于手机之中,简直完美。

三、智能助手

随着Siri的问世,各手机厂商先后推出了众多语音助手并冠以人工智能的名义。然而,真正的人工智能还在实验室中研发,面世时间遥遥无期。但是这并不能妨碍人们对智能助手的期待。试想在不远的未来,当智能手机实现“智能”之时,我们便能够真正拥有专属的私人管家。随着云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将成为智能生活的中心。那时,我们的生活,想来可以放心地交给智能机来掌控。

以后没有这些功能还敢叫手机?

对于未来手机的设想,说多少都不过分。技术始终在进步,而技术发展的源动力,就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人们的需求永远不会停止,技术的进步也永不停歇。或许今天你的“白日梦”,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真正实现呢。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