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 联创未来”首届WPC无线充电联盟峰会在京召开

2016-10-13 22:08:00 来源: 互联网

2016年10月12日于北京友谊宾馆由WPC无线充电 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召开大中华区第一届围绕无线充电技术展开的跨行业交流峰会。

“无线充电 联创未来”首届WPC无线充电联盟峰会在京召开

此次峰会由海尔无线承办,特邀请国标委领导殷明汉、海尔家电集团副总裁王晔,以及WPC主席Menno Treffers共同出席,来为此次峰会演讲致辞。现场冠盖云集,并有手机、汽车、餐饮、智能家居、家电、资本等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与会,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共同探讨无线充电技术在目前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前景展望。

同时,大会还在会场安排了目前先进的无线充电技术模块及无线充电产品的展览展示。

“无线充电 联创未来”首届WPC无线充电联盟峰会在京召开

峰会开始,国家标准管委会殷明汉副主任表示无线电能传输作为一种方便安全的新型供电技术,被誉为本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新技术之一,在家用电器、便携电子设备、医疗器械、电动汽车、工矿生产、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

海尔家电集团副总裁王晔表示本次主要目地在于使技术产业化、商业化、专业化、专利标准化,期望本次峰会能够与各位共同联创未来。

WPC联盟主席Menno Treffers则表示,中国是生产多品牌手机的产地,但现在的手机大部分都不支持无线充电,然而传闻明年iPhone 8将会应用此技术,这将改变中国的手机市场,会让大家的智慧生活更加舒适与便捷。

峰会中的专题演讲,更是引人入胜。WPC联盟主席Menno Treffers的主题演讲中提到了无线充电的市场未来将会是呈倍数的成长,甚至于更多。无线充电将会无所不在。

WPC大中华区市场推广主席、国内无线充电领导者海尔无线合伙人徐再山先生则表示,无线智能生活的生态系统将会是一场能源传输的革命,无线充电是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能充电桩最佳解决方案,构建无线充电生态圈,让出行从此更简单;让用电更智能、安全、便捷。

专题演讲中也邀请了NXP总工程师叶万富、HTC资深副理朱峰森、劲芯微总经理邵礼斌、充呗(上海买邻信息) CEO黄卫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罗旭东就无线充电技术等应用领域上发表了各自的技术、理念与想法。

“无线充电 联创未来”首届WPC无线充电联盟峰会在京召开

本次峰会的亮点圆桌会议,更是跨了各行业,从餐饮行业、生活家电行业、投资行业、机械行业、汽车行业、手机行业等主要领导皆对无线充电的应用未来充满期望。

WPC联盟主席对于本次峰会做了最后的总结,对于本次峰会的举办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对于中国企业在无线充电领域做好的万全准备表示期待,期望在明年来中国的时候,能够看到另外一番荣景。

 

责任编辑:mooreel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