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存安全问题 美国发出警告慎用三星吊桶洗衣机

2016-09-30 16:49:00 来源: 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继Galaxy Note 7因电池过热存爆炸隐患遭调查后,日前,三星的洗衣机产品也因存在“安全问题”,遭到来自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the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调查。

当地时间周三,CPSC向部分三星洗衣机用户发出警告称,对于那些使用从机身顶部装入衣物机型的用户需要注意,这些洗衣机产品存在“安全问题”。CPSC称,这些存在问题机器出厂日期为2011年3月和2016年4月之间,但CPSC未指明具体机型。

该委员会建议,人们在使用上述三星产品洗衣时,仅能使用柔和洗涤方式来漂洗床上用品、防水和体积庞大的笨重物品,因为较低的旋转速度“可以使洗衣机平稳运行,从而降低因洗衣机剧烈晃动带来的撞击损伤和财产损失”。

该机构表示,其正在与三星进行沟通,探讨相关补救措施。

在此前一个月,来自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和印第安纳州的多名用户称在使用三星洗衣机时发生了爆炸,并对三星发起集体诉讼。其中德州一名妇女在法庭文件中抱怨称,她在使用三星洗衣机发生了爆炸,“爆炸非常剧烈,以至于她的车库墙面受到损毁”;而乔治亚州达拉斯的一位女性则表示,在使用三星洗衣机时,听上去感觉就像是发生了“爆炸”。   

新泽西州联邦法院受理了这起集体诉讼。原告方在诉状中称,爆炸发生后,“三星已经积极收集并销毁了存在缺陷机器的所有证据。”

三星拒绝就诉讼发表评论。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正与美国当局就如何解决潜在的问题展开对话。“在极少数情况下,受影响的产品在洗床上用品、笨重或防水衣物时会发生异常振动,可能会面临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风险。”三星在声明中称。

三星补充说,自2011年以来,其客户完成了数亿次洗衣任务,均未发生事故。

或存安全问题 美国发出警告慎用三星吊桶洗衣机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