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罚款/销量大跌 大众也要裁员了

2016-10-13 22:09:00 来源: 互联网

“尾气门”事件以来,大众集团的日子一直不太好过,经受着巨额罚款与销量下跌的双重打击,财政方面急需大力削减成本。

据网通社报道,大众集团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透露,大众集团计划通过提前退休的方式精简人员,计划未来十年共减员2.5万人,占大众集团德国总员工数的五分之一。

巨额罚款/销量大跌 大众也要裁员了

巨额罚款/销量大跌 大众也要裁员了

大众集团高层目前正在与工会代表进行洽谈,Bernd Osterloh表示:“大众集团的员工中二战过后‘婴儿潮’(1946年至1964年间出生的人)出生的员工有上万人。未来几年,他们将面临退休,因此我们不会采用强制裁员的方式,但可能会让员工提前退休。”

巨额罚款/销量大跌 大众也要裁员了

然而大众管理层与工会之间存在着较大的分歧,管理者想要削减狼堡地区6万个工作岗位中的三分之二,包括行政岗、研发岗和销售岗。工会则反对管理层要把工厂安保、IT支持和客户招待等业务外包,他们认为,这样一来某些部门主管领着高薪,却不干实事了。

巨额罚款/销量大跌 大众也要裁员了

大众集团目前既要复兴大众品牌,又要向电动车领域转型,不得不降低成本。为了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众计划未来几年在全球范围内节省220亿欧元(246.4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二要用于企业转型。

通过让工人提前退休的方式,可以节省25亿欧元的开支,对于现在的大众来说,这绝对是一笔巨款。大众品牌2016年营业利润仅为20亿欧元,2015年为21亿欧元。此外,本月20日大众集团将就此事在狼堡召开员工大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