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公布:美国歌手鲍勃·迪伦

2016-10-13 22:11:00 来源: 互联网

据诺贝尔奖官网最新消息,2016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已经揭晓,美国民谣歌手鲍勃·迪伦(Bob Dylan)荣获该奖项。

诺贝尔文学奖由瑞典文学院颁发,一般颁给在文学方面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但歌手获奖实属罕见,不过鲍勃·迪伦的很多音乐作品都关心政治关心社会,获得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公布:美国歌手鲍勃·迪伦

鲍勃·迪伦,1941年5月24日出生,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ert Allen Zimmerman),美国摇滚、民谣艺术家。

他在高中时就组建了自己的乐队,1959年进入明尼苏达大学,对民谣产生兴趣,开始在学校附近的民谣圈子演出,并首度以鲍勃·迪伦作艺名。

1961年签约哥伦比亚唱片公司。1962年推出处女专辑《鲍勃·迪伦》。1963年起,琼·贝兹邀请迪伦与她一起巡回演出。

最后要替一个人心疼10秒钟:2009年以来连续八年被视为诺贝尔文学奖热门人选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依然没有获奖的迹象。

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公布:美国歌手鲍勃·迪伦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