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侧目!苹果密谋自主GPU:进展神速

2016-10-15 17:58:00 来源: 互联网

从2007年开始,苹果就与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合作为自家手机提供GPU授权支持。在今年最新的A10处理器上(可能用的是PowerVR GT7600定制增强版),GFXBench曼哈顿离屏项目比6S性能猛增50%,甩开骁龙820 30%以上

高通侧目!苹果密谋自主GPU:进展神速

不过苹果似乎仍不满足于现状,年初就传言苹果在和Imagination就收购进行谈判,但一直没有实质进展。

目前的最新动态上,外媒报道称,苹果从Imagination挖走了25名雇员,其中包括后者的前任COO(首席运营官),此外还有高级设计经理、副总裁、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

这有理由让人相信,苹果依然没有放弃自主GPU的开发,虽然收购Imagination在交易金钱方面不是问题,但也许精明的苹果并不需要这样高的代价。

可以预见,苹果通过定制自主的GPU架构,将有可能实现重大的性能改进,无论是芯片面积还是性能,均可以比之前提供的GPU内核更合适整体芯片结构设计。

高通侧目!苹果密谋自主GPU:进展神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