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在看股价 马云已经放眼未来30年

2016-10-15 17:59:00 来源: 互联网

10月13日晚的阿里巴巴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马云发布了接近2000字的致股东公开信,那么其中有多少字涉及阿里的股价和市值呢?答案是零。

马云其实有充分的理由大谈股价和业绩。过去一年,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近50%,今年9月中旬登顶亚洲所有上市公司市值首位,阿里股价的预期目标也被上调达135美元。同时,阿里的交易额已跨过3万亿人民币里程碑,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经济生态,而且经过十年布局,阿里从核心电商,逐渐扩展到了支付与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大文娱、智能物流网络。

但是,这显然已不是马云关注的重点。马云在信中开篇即提出:“阿里巴巴是一家为解决社会问题而生的公司。”这是马云首次将阿里巴巴与解决社会问题这一使命相联系。

马云认为,电子商务并没有冲击传统产业,只是把握并用好了互联网的技术和理念,产生了一种适应互联网数据时代的商业模式,由此解决了社会问题。

他同时预言:未来30年,互联网必将引发更猛烈的变革。电子商务虽然是变革的先声,但也在迅速成为一个旧概念。

“很多变化已经在发生”,对于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解决社会经济发展问题,马云还特意举了超过600万企业在阿里“千牛”平台上管理生意的例子。

对于“正在发生的变化”和“即将到来的变化”,马云总结说:“如同历史上每一次技术革命一样,前20年技术革新,后30年应用革新。未来30年,数据作为新资源,计算作为新技术,会先后引发新零售、新制造和新金融的变革。”

档大众还在追捧阿里的股价和业绩时,马云思考的已是阿里与中国未来30年社会问题的解决与发展。这其实并非马云个人的选择问题,而是作为一家“国民级企业”,阿里本身已经置身于与中国和世界的巨大的发展情景之中。

相比其他尚在追求靓丽报表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已经必须承担更多对于社会和国家的探索的责任。

你们还在看股价 马云已经放眼未来30年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