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NAND 若被对手追上,三星恐扩产点燃价格战

2016-10-18 15:17: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1-624x278-624x278

全球硬盘大厂 Western Digital(WD)和日厂东芝(Toshiba)合作,打算超车三星电子,抢先生产 64 层 3D NAND Flash。不过外资警告,要是 WD 和东芝真的追上三星,三星可能会扩产淹没市场,重创 NAND 价格。

霸荣(Barronˋs)11 日报导,Jefferies & Co. 的 James Kisner 表示,WD 和东芝计划抢在三星之前,生产 64 层 3D NAND Flash,此举可能导致三星扩产还击。报告称,当前三星在业界握有主导权,将密切关注 WD / Sandisk(WD 2015 年收购了 Sandisk)在第四季末的生产情况,决定 64 层 3D NAND 的增产速度。要是三星认为 WD 技术赶上,可能会快速增加 3D NAND 产能。

报告指出,反讽的是,近期内东芝 / Sandisk 64 层技术发展缓慢,对业界较为有利。倘若 WD 迅速增产 64 层 3D NAND,三星也会扩产迎击,这么一来,WD 可能会流失企业固态硬盘(SSD)市占,SSD 是 NAND 利润最高的市场,而且业界的价格压力也会大增。如今 WD 进退不得,不能放慢速度,以免对手追上,但是发展太快,又可能导致三星强力反击。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