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主研发 GPU,拟采 Nvidia 或AMD GPU 技术授权

2016-10-18 15:18:00 来源: 互联网

exynos-7570_main_1_f-624x385

三星打算自行开发移动绘图处理器(GPU)始终只闻楼梯响,截至目前为止,Exynos 芯片组仍采用 ARM Mali 系列 GPU。不过最新消息传出,三星正在与AMD、英伟达(Nvidia)洽商合作,希望获得 GPU 技术授权。

科技网站 Sammobile 报导指出,Nvidia 目前占上风,因其 Pascal 架构绘图芯片效能高人一等,但亦不能排除AMD出线的可能性,因为 Sony 最新游戏主机 PS4 Pro 采用AMD Polaris 绘图芯片,具有一定口碑。

无论何者雀屏中选,如果成案的话,三星有望在2018年,差不多也就是 Galaxy S9 出世之时,在 Exynos 芯片组上换用自家 GPU。

在此同时,三星也正在研发 CDMA 数据机芯片,预估在 2017 年 9 月进行测试,如果计划顺利的话,有机会应用在 Galaxy S9 手机上,届时三星高端手机将可撤彻底底甩开高通,也就是说未来不会再有部分市场采用 Exynos 芯片、部分市场采用高通 Snapdragon 系列芯片的状况发生。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