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货需求带动 DRAM 价格续涨,4GB 模组最高价达 14 美元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16382579066_540795f5b5_z-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TrendForce 旗下内存储存事业处 DRAMeXchange 表示,DRAM 价格延续上个月的涨势,8 月合约价在 DDR3 与 DDR4 的 4GB 模组仍有上涨,高价来到 14 美元,涨幅约 3.7%,而均价在 13.5 美元,涨幅约 2%。部分 PC OEMs 仍维持先前季度议定的价格,在低价部分持平为 13 美元,但均价与高价部分受惠于部分买方的新增需求(upside demand)使涨势得以维持。

DRAM 全产品别供货吃紧,第四季价格有望持续攀升

DRAMeXchange 研究协理吴雅婷表示,随着苹果新一代 iPhone 将于今年 9 月 7 日正式发布,目前整体供应链都进入关键备货期,加上中国智能手机需求依然很高,内存产品包含 DRAM 与 NAND Flash 都呈现供货吃紧。

此外,近期服务器需求也同时增温。吴雅婷指出,8 月服务器用内存合约价开始反转,甚至逆势上涨 1~3%,结束上半年季跌幅都超过 10% 的走势。DRAM 原厂大幅将产能转向移动式内存与服务器用内存,造成标准型内存供给吃紧,使得部分客户第三季追加订单时必须用更高的价格购买,而先前未用季度价格锁定(lock-in)的客户,更必须用 14 美元来追货。DRAMeXchange 预估 8 月整体 DRAM 价格将续涨,第四季还有一波更高的涨幅。

新闻稿

(首图来源:Flickr/htomari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