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 : 台积电客户订单太满 NVIDIA 改找三星代工降低风险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6791587078_b7fddea7fe_z-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据韩国媒体 《Chosun Biz》 的最新报导指出,韩国三星已经和显示卡制造商英伟达 (NVIDIA) 签署了协议,三星将为其代工生产下代产品。由于过去一直以来,NVIDIA 旗下的显示卡都是由台积电负责代工生产。这次会更换代工厂商,可能是因为台积电客户太多,产能满载,无法腾出适当产能给予 NVIDIA 有关。

报导中指出,多年来 NVIDIA 的显示卡一直都是由台积电代工,包括最新一代 Pascal 也是交给了台积电的 16nm FinFET 生产。而 NVIDIA 母公司超微 (AMD) 的 Polaris 则是选择格罗方德 (GlobalFoundries) 的 14nm FinFET 来代为生产。由于,格罗方德的 14nm FinFET 制程是由三星所协助建立完成。所以,透过这一层关系,使得 NVIDIA 与三星拉上生意,似乎也已经早有迹象。

据了解,NVIDIA 的 Pascal 架构新款显示卡,在决定放弃台积电的 16nm FinFET 制程,改采用三星 14nm FinFET 制程之后,预计 2016 年底就可亮相。而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代工的 NVIDIA ,为何会选择更换代工商?市场推测,由于台积电生产的 16nm FinFET 制程代工的 GTX 1000系列,无论性能、功耗、能效表现都有不错的水准。因此,NVIDIA 突然要换成三星的 14nm 制程,原因应该不是制程技术方面的问题,而是台积电现在客户太多,订单无法及时满足,所以找三星代工可以降低供货风险。

Chosun Biz 报导并指称,三星将在 2016 年年底之前开启 NVIDIA 下代显卡的生产工作,公司将在韩国测试最新 Pascal 架构的 GPU 生产线。不过,报导并没有指出三星所接收的订单数量。 目前,双方都还未证实这一消息,而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双方公司发言人都拒绝就此事置评。

(首图来源:Flickr/ The Conmunity – Pop Culture Geek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