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小小电路板承载未来大世界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Flickr

半导体行业观察对于工程师来说,电路板就如同画家的画布一般。艺术家盯着一张空白的画布能够畅想出一副巨作,而设计工程师在一块电路板上可以看到改变世界的无限可能。

画家利用色彩、不同的质地和纹理以及技巧来进行艺术创作,而设计师则通过精心挑选和熟练排列的组件,为每一个高科技产物赋予电源和性能。

目前,凭借电源转换领域的突破性创新,德州仪器(TI)正在为全球的设计工程师提供更充足的电路板空间,帮助他们创造科技的艺术品。
今年5月,TI推出了SWIFT™ TPS54A20系列电容降压转换器,将电子电源的尺寸至少缩减了20%,为常见的电子系统节省了大量的电路板空间。
系统设计人员一直试图找到一个创新的方法,在不损失效率的情况下将更多特性和电源装入更小、更密集的空间中,虽然他们已经在这一领域摸索多年,却仍然毫无头绪。

board

然而,这项基于全新拓扑的创新为系统设计人员带来了无穷的机会。此外,这项创新还能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节约成本。这是因为由转换器供电的系统往往需要更小和更少的组件,所以解决方案的总体成本也有可能更低。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阅读相关的白皮书

梦想成真

电源无处不在。随着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互联和数字化,每个系统中都必须设计相应的电源转换器。它们能够将电源转换为不同的电压,以运行USB端口、微处理器、计算机和智能手机的屏幕、Wi-Fi与Bluetooth模块、音频电路以及各种各样需要在有限空间内安装的器件。

根据设计和特性,某些系统需要多达50个电源转换器,这也是它们占用了电路板一半空间的原因。

不过,TI所设计和制造的电源转换器电路是只有一个组件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包含了电容器和电感器。在此前,这些组件通常都很大,而设计人员一直都希望有一个低而稳固同时占板面积小的整体解决方案。

TI最新的电源转换器满足了设计人员的这一愿望。

为全人类服务

相较于此前的整体电源转换器解决方案,这款新产品凭借电路的设计、行业领先的开关频率以及功能性将它的高度缩小了四分之三,大小减少了五分之四,同时不会影响电源或效率。它是世界上最小的12V、10A电源,其运行频率也比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快出10倍。

这款器件的小尺寸和超低高度允许设计人员能够将电源安装在电路板背面,从而为那些电路板必须安装在极其狭窄的插槽内的服务器和电信设计创造了大量的电路空间,并且空出了十分宝贵的电路板上部空间,以实现增强的特性与功能。

这款解决方案最初瞄准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器以及测试与测量应用。不过,由于每一个数字设备都需要电源,并且它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小,未来的应用也有可能涵盖工业、工厂自动化、汽车、计算机、电视、个人电子设备等。

这款器件打破了固有的尺寸与高度束缚,同时能够实现更多的特性与功能,并且为设计人员带来了实现梦想和改变生活的创造性方法。

(本文由德州仪器提供,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首图来源:Flickr/TORLEY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