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改采公允价值模式会计准则 认列长期不动产投资价值

2016-10-18 15:19: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04-624x351

半导体行业观察IC 设计公司威盛在重大讯息记者会上宣布,经 2 日公司董事会的决议通过,为合理反映投资性不动产价值,并且提升股东对公司经营的信心,后续将衡量改采公允价值模式,提高每股净值为新台币 2.54 元,使得威盛在 2016 年第 2 季每股净值已拉升至每股 7.58 元的价位。

威盛表示,依“证劵发行人财务报告编制准则”第 6 条规定,上述会计政策变动应追溯适用变更前一年度对财务报表之影响金额。威盛电子追溯自2015年 年 1 月 1 日对投资性不动产后续衡量改采公允价值模式,保留盈余增加 12.1 亿元。2015年 12 月 31 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之投资性不动产,权益增加 12.5 亿元,每股净值增加 2.54 元。

威盛进一步表示,会在此时由董事会决议通过采用公允价值模式的会计准则,主要是反映威盛长期投资不动产的价值。而这部分的不动产价值反映,包含了威盛位于新北新店、桃园、以及北京等地的不动产。认列其出租的不动产价值,自用者不在此认列项目内。

此外,威盛虽于 2015 年刚摆脱全额交割股的净值价位,不过股价却仍然维持每股 5 元上下。而为了避免股东们担心营运状况,也提升股东对公司营运的信心,故决议采用公允价值模式的会计准则。

另外,威盛也公告,2016 年第 2 季处分无形资产,宏达电持股股价回升评价利益约 6,000 万元,每股EPS 0.13 元,累计 2016 年上半年每股EPS 0.28 元。不过,本业依旧呈现亏损状态,惟毛利率有所回升。

(注:本文默认货币为新台币 1新台币=0.2096人民币元)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