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年检将被罚 首批6年免检私家车到期

2016-09-30 16:52:00 来源: 互联网

根据公安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审车新政,自2014年9月1日起施行“6年免检政策”,注册日期为2010年9月1日的车辆为最早一批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所以自今年9月1日首批享受政策的机动车免检已到期,相关车辆要到机动车检测站重新接受上线检验。

未年检将被罚 首批6年免检私家车到期

而在“6年免检”政策执行后,车主的年检流程主要是到检验标志核发网点,拿着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和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等材料,在车辆没有违章情况下,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

不过,2010年9月1日注册的车主不一定非得在下月1日去审车,但务必于9月30日之前审车。也就是说,2010年9月1日至30日注册的车辆只要在9月份审车即可,但为了避免审车不通过的情况,车主最好提前进行,以预留出修车时间。

如果您忘记年检的话,会造成爱车脱审,这样会给您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诸如:未年审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并扣3分;未经过年审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丢失,保险公司有理由拒赔,所有损失将由车主自行承担。此外,车辆脱审会使车辆本身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此我们提醒各位车主,注意自己爱车的年检期限。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