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间距显示屏幕需求旺盛,带动 LED 芯片、封装现涨价潮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6025693958_8c5752c945_z-624x468

半导体行业观察8 月底中国 LED 芯片和封装又一次出现涨价。TrendForce 旗下绿能事业处 LEDinside 表示,小间距显示屏市场的旺盛需求是促使供应链涨价的主要动能。

根据 LEDinside 调查,中国最大的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及主要的显示屏幕封装供应商信达光电不约而同宣布涨价 10% 和 5%。LEDinside 指出,室内 LED 显示屏幕每平方米平均使用 LED 数量自 2015 年的 6 万颗至未来 2 年内将逐渐上升到 27 万颗,意味着在需求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对上游 LED 封装和芯片的使用数量增加 3 倍以上。

自 2012 年利亚德推出相关概念至今,小间距 LED 显示屏幕已进入市场成长期,市场规模正迅速扩大。下游的旺盛需求及技术进步空间将带动小间距封装及芯片消耗量迅速成长。

LEDinside预估,2016年小间距LED消耗数量将达290亿颗粒,随着中国封装材料逐步朝向国产化发展,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促进市场发展,2021 年小间距 LED 消耗将达 1,898 亿颗粒,年复合成长率高达 46%,产值也有望从 2016 年的 3 亿美元成长到 2021 年的 8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可达 21%。

此外,户外显示屏幕也开始出现小间距封装的潮流,随着适用于户外的表贴式 LED 逐渐克服防潮、防紫外线等技术难题,户外显示屏幕高分辨率、高密度化的趋势也逐渐兴起,平均间距从 P10 向 P6 以下进展,也有望呈爆发式成长。LEDinside 预估,户外 LED 的消耗数量将从 2015 年的 936 亿颗成长到 2021 年的 2,864 亿颗,年复合成长率达 20%。

(首图来源:Flickr/Windell Oskay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