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微科股东会通过与艾司摩尔的合并案

2016-10-19 12:14: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11-624x351

半导体行业观察电子束检测厂汉微科 3 日举行股东临时会,会中针对荷兰商 ASML (艾司摩尔)对汉微科的购并案,以及在中国台湾地区下柜两案进行表决。结果,在购并案部分,总计获得 79.69% 出席股东的同意,而在中国台湾地区下柜案则获得 86% 的股东同意的情况下,两案均顺利通过。未来,在经过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韩国及美国政府主管机关针对竞争法等同意后,最快在 2016 年第 4 季办理下柜作业。

汉微科与 ASML 在 2016 年 6 月 16 日共同宣布,双方已经就签署股份转换契约,ASML 预计将以每股新台币 1,410 元(约合295元人民币),溢价 31%,总金额达到约 1,000 亿新台币(约合209亿人民币)的价格,现金收购汉微科全部流通在外股份,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中国台湾地区产业界的震撼。如今,该收购案顺利获得股东们的认可,汉微科董事长许金荣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由于半导体制程在发展到 10 纳米以下,电子束检测技术有其发展的困难。因此,在汉微科与 ASML 双方技术上有所互补的情况下,两者的合并能够产生综效,而且对于微影技术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使得展延摩尔定律的发展,对整体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有正面的影响。

hermes-microvision 汉微科 许金荣

另外,许金荣也强调,未来两家公司进行合并之前,还必须经过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韩国及美国政府主管机关针对竞争法等同意后,才可以真正进行合并。如果有相关地区的主管机关不同意此合并案,两家公司将会研拟针对该地区的相关法令内容进行作业上的调整。不过,就目前来观察,因为两家公司的技术没有重叠性,因此不会有反托拉斯的问题。

许金荣进一步指出,未来两家公司合并后,汉微科的研发将会与 ASML 在台湾与美国两地进密切合作,而在台湾的生产部分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此所有的员工也都将全数留任。至于,许金荣本身则将交出董座一职,选择回到汉民继续工作,或者是直接选择退休。

对于 3 日这场可说是汉微科最后一次的股东会,许金荣虽坦承心中有许多的不舍。不过,了汉微科与半导体产业未来的发展,许金荣觉得这样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至于,面对 2016 年下半年景气的看法,许金荣指出,半导体产业不管是逻辑和内存在中国台湾地区的投资都很强劲,而且许多台湾厂商对于相关设备的投资也保持热络,所以就第 3 季来观察,汉微科的营讯相对乐观,而对于整体半导体产业而言,也会有不错的发展。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